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18 Jun.

【周黄】谁说娱乐圈没有真爱!? (第一章)

开个周黄的坑!娱乐圈文,绝对HE!

惯例的注意事项:1、本人对国内的娱乐圈其实完全不了解!文里的娱乐圈是参照日本娱乐圈设定的,可能会使用日本电视的术语,请原谅我!!

2、周泽楷设定为音乐剧演员,黄少天是偶像团体蓝雨的一员,卢瀚文年龄设定变大为20岁。

3、这是个理想的娱乐圈,所以存在BUG请大家见谅。人物OOC可能,也请见谅。



第一章


黄少天坐在后台无聊的翻着自己的手机,最近是他solo新单的宣传期,都是一个人的活动不说还忙的马不停蹄。这不,杂志的访谈刚刚结束,等一会儿又要上音乐节目宣传。

 

“黄少,你现在方便吗?”节目的主持人林敬言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老林进来啊~”终于有人来玩了,黄少天赶紧招呼对方。

林敬言,《周六下午茶》的主持人之一,与其搭档方锐是呼啸电视台的当家主持。因为主持了《周六下午茶》这个音乐节目,他们俩的搭档被粉丝称为红茶和点心。

 

“老林你怎么来了?不用和方锐对台词?”黄少天看着林敬言走进来,开心的拍拍自己身边的座位让他坐下来。

 

黄少天是娱乐圈出名的话痨,他也有自己的谈话节目《黄少谈话室》,被粉丝们戏称只要一说起来就没嘉宾什么事了。身为偶像团体蓝雨的一员,黄少天算是跨界跨的相当成功的综艺主持人。

 

“我和方锐用对什么词啊,再说台下聊太多台上就没得说了。”林敬言一屁股坐到黄少天身边,顺手掏口袋掏出一袋子小饼干扔给黄少天,“那!方锐让我带过来的,他休息日的成果。”

 

“靠靠靠靠靠!点心大大这是真的要当点心大大了?还开始做小饼干了?”黄少天捧着小袋子饼干嘲笑方锐。

“别管他,三分钟热度。”林敬言对自己的搭档倒也没多少袒护心,“对了,我过来是和你说让你节目上带个人。”

“啊?什么人物还需要你亲自过来交代?今天的嘉宾里有新出道的小鲜肉吗?”黄少天一边嚼着方锐的饼干,一边翻手边的台本。

“不是小鲜肉,就比你晚出道一年,不过在咱们圈子算是新人。”林敬言指着黄少天手里台本上出场人物一栏里的一个名字说道,“就是这个,周泽楷,听说过没?”

“周泽楷?有点熟……”黄少天想了想,“哦!队长前两天说过,演音乐剧的是吧。”想起之前好像听蓝雨的队长喻文州说起过。

“喻队果然更了解这些,就是他。被称为国内音乐剧第一人的周泽楷,史上最年轻的剧团团长。五月份他们剧团的剧还拿了文华音乐创作,舞台美术和表演三个奖。可算是彻底封神了。”

“这么厉害?可惜我不看音乐剧。”说着黄少天腿盘坐到大大的沙发上,“我就和队长去看过一次,你说好端端的说着台词突然间就唱起歌来,甚至还跳起来了!我以为只有印度剧才会那样呢!而且没有字幕,你说都唱了些什么啊,根本听不清楚!”

“管他唱些什么呢。”林敬言打断黄少天的喋喋不休,“反正他现在是媒体的香饽饽,听说他们剧团的票次次售空,最快一次就30秒!比演唱会还难抢。”

“啊?然后呢?这小王子这么红还需要我做什么?”黄少天没把林敬言说的当回事。

“可惜,人无完人啊!”林敬言叹息的摇着头,“虽然舞台上金灿灿的,不过据说他台下话很少……这么说吧,有传闻这小王子有交流障碍。”

“交流障碍当剧团团长?你开我玩笑啊!”黄少天说,“是人家懒得搭理你们这些凡人吧。”

“就当是这样吧,为了节目收视率黄少你可要帮忙啊!我和方锐会把话题抛给你俩,你帮着带带他。”林敬言站起身,拍了拍黄少天的肩。

“我次噢!同样的演出费我凭啥就要干这么多啊。又不是我的节目,收视率管我什么事!”黄少天撇嘴,但也并没有拒绝。

 

*************************

“小周你不用紧张,节目组会找人在节目里和你配合。”周泽楷的经纪人兼私人助理江波涛坐在一旁说道,“不过你也别太沉默了,对方和你说话,你也稍稍接一接。”

 

江波涛心里叹气,他跟着周泽楷五年了,这个艺人绝对没话说,有才能又不耍性子,虽然不喜欢但也尽力配合公司安排,可以说是现在公司的顶梁柱。但是这个不喜欢说话的性子实在是让人头疼。说起来奇怪,关于工作的讨论周泽楷可以滔滔不绝的和工作人员讨论一下午,但是让他说点日常的普通对话,他就一副表达困难的样子

 

“嗯。”周泽楷正坐在化妆镜前做造型,造型师看到周泽楷这幅乖乖的样子笑了笑。

“没想到周团性子这么温和。”

“呵呵。”听到对方的评论周泽楷只是笑了笑回应。

 

**************************

《周六下午茶》是个长寿的音乐节目,上这个节目的嘉宾几乎都是来打歌的,基本上就是两三人一组和主持人坐在一起聊聊天,做做宣传然后上去唱新歌。一般一期节目两到三组嘉宾。而周泽楷被安排和黄少天一组,最后上台。

 

周泽楷这次来节目是出道五周年准备发布音乐剧OST精选集,这张专辑里大部分的曲子都是他自己作的曲,加上剧团刚刚拿到舞台表演的大奖,公司想要趁机大大的宣传一番。所以从来不上节目宣传的周泽楷坐在了这里。

 

“这是小周第一次上电视吧。”方锐坐在主持人沙发上开始给周泽楷抛梗。

“不是……五年……前”周泽楷想说五年前刚出道的时候是有上过电视的,但实在是太简略。

即使灵活如方锐也有点不知所措。

坐在周泽楷身旁的黄少天立刻收到方锐的求救:“小周以前上过电视吗?什么时候?五年前?我倒是没见过呢,小周长这么帅,上过电视一定很轰动吧。我还记得我第一次上电视的时候,是和我们组合的成员们一起上的,那时候我才多大啊,二十都不到,小孩子精力旺盛,握着话筒就说个没完。谁知道回去一看节目,给我剪了大半!这我就要说几句了,后期们也不要太剪刀手了,对一个刚刚出道的小孩子也太残忍了,要是我受了打击以后再也不说话了怎么办?那大家不就错失了我这么一个优秀的歌手了嘛!”

 

“停停停!”方锐打断黄少天,“你现在也精力旺盛的很!你简直就是后期的仇人,我已经能看到我们的后期那抑制不住的剪刀手了。”

黄少天顺利的把刚刚的冷场打破,林敬言也接着搭档的话继续说:“而且你这又是一个优秀的歌手了?是谁还说自己是个优秀的主持人的?”

“我这不是来宣传新单曲的嘛,当然就是歌手了。”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冲着镜头做wink,“下周发售的新单曲大家不要错过哟~”说着还推推周泽楷,“你也来说两句啊,你是来宣传什么的?专辑?”

“喂喂!现在还不是宣传的时候,别趁机偷偷宣传啊!”方锐插话,“人家小周是老实人,能和你一样吗?趁机宣传什么的,狡猾!”

“这叫把握时机!”黄少天瞪眼,然后拉了拉周泽楷的袖子,“小周你说说,我这是不是把握时机!”

周泽楷转头看了看黄少天,又转头看向镜头:“专……专辑,下周。”

 

台下观众哄堂大笑。

 

“哈哈哈哈!看样子人家小周比你还会把握时机啊!”方锐开始大笑,然后猛然反应过来大叫,“不对不对!现在不是宣传的时候!周团你怎么也和黄少一样啊!”

 

然后观众们又笑了起来。

 

顺利的结束了节目,方锐和林敬言打心底感激黄少天,要是没有他今天还真是要冷场。不过这三人是老朋友了,也没多说什么就是约好下次一起聚餐就散了。黄少天走在后台的走廊经过周泽楷的休息室,看着门边牌子上周泽楷的名字脚顿了顿,敲了敲门走进去。

“小……周团在吗?”下意识的和台上一样叫他,突然意识到两人没那么熟,就改了称呼。

“啊……黄少啊!”休息室里,江波涛正在等着周泽楷一起离开,转头看到黄少天也是一惊,“本来应该是我们去打招呼的!”江波涛赶紧招呼黄少天进来,虽然跟着周泽楷这几年一直都没有和演艺圈的人打交道,但是基本的礼仪江波涛还是知道的。周泽楷虽然在舞台剧的领域已经算是大佬了,但是在电视圈子里可是真真正正的新人,身为经纪人江波涛必须要小心谨慎,“今天真是太感谢您了,我们小周就是不太会说话。”

周泽楷正在盥洗室洗脸,所以并没有在屋里。黄少天没看到想见的人也就没打算留,他笑着冲江波涛笑笑,“说什么呢,第一次上电视小周做的不错,我抛的梗不也接的很好,虽然不擅长说话不过脑子不笨。”两人互相打了打太极,黄少天就觉得没意思了,他掏出今天林敬言给他的饼干,“这是方锐做的,留给周团尝尝吧。下次有机会让周团也来我节目吧~”把饼干递给江波涛,在对方的感谢下,黄少天离开了周泽楷的休息室。

黄少天离开没多久,周泽楷就出来了。江波涛指了指桌子上的饼干:“黄少刚刚过来了,说这是方锐做的饼干拿来给你尝尝。黄少天真不愧是圈里人缘第一的人,这人做的真是一点毛病都没有。”

“黄少天?”周泽楷看着桌子上的饼干,细细的品味了一下黄少天的名字。他这个人不怎么记人,有好多跟他好些年的工作人员,到现在周泽楷还记不清他们的名字。倒不是周泽楷耍大牌,他就是觉得工作只要配合好就行,到底是谁在做什么根本不重要,每个人都做好手里的活就行。江波涛不止一次说他在人际交往上太不上心,不过他就是这么个性格也实在没法改。但是这个黄少天他却印象非常的深,以前就经常听他的歌,黄少天的solo都是他自己写的歌,产量不大但是曲曲都很精品。作为一个偶像团体的一员,黄少天的音乐可算得上是专业,而且他的歌和他本人给人的感觉不一样,并不是活泼的舞曲反而是些爵士,放克甚至硬摇滚之类的曲子。这些风格和周泽楷的天差地别,但是周泽楷就是很喜欢,播放器里除了自己的歌就都是黄少天的。而今天和真人见面更让周泽楷惊喜,黄少天实在是个非常有活力的人,他自信满满,精神奕奕。周泽楷其实并不擅长面对镜头,他更喜欢直接对着观众表演,透过镜头无法看到观众的反应让他非常的不安。不过今天他过得很舒服,黄少天节奏掌握的非常好,既不冷场的和主持人插诨打科,又时不时关照周泽楷让他不要游离在谈话之外,周泽楷不需要费神只要用他平时的方式回答黄少天就行,黄少天会把他简单到几乎组不成句子的话连接到三人的话题里。

“合作?”出神中的周泽楷隐约听到江波涛提到黄少天邀请他上节目。

江波涛愣了一下,周泽楷可是从来没主动提起过上电视,“小周你想去?可是黄少的节目是谈话节目啊。”

“收视率。”

“你是说黄少天的节目收视率高?这么说也没错了,他的节目在周六黄金档,他本人又会引领话题的确是收视率很高,不过……小周你能行吗?”

“嗯。”其实周泽楷也有点没谱,三十分钟的谈话节目真的可以吗?但是他觉得如果对象是黄少天就没问题。 


评论(13)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开始新的旅程~
早安亲爱的朋友,我是围巾~

© 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