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24 Jun.

【叶黄】阴错阳差的广播剧 (第七章)

本章实质进展!黄少傻乎乎的就把马甲掉的干干净净了~~


注意事项:1、第一次写全职的同人,如果角色有OOC请原谅我Q△Q

                 2、手癌症晚期,所以一定会有错别字!请不要大意的告诉我吧!

                 3、最后内有死蠢,请三思而后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叶黄Ver:

 

蘑菇:烦烦,自白那段你干音录好了吗?好了就交过来,我听听。

声声烦:急什么急!我平时很忙的!你先让三千里交!

蘑菇:大神那我也会去催的,不过人家大神在留学,要专注学业的。

声声烦:靠靠靠靠靠靠靠!他专注学业我就不专注工作了!?

蘑菇:什么……烦烦你……工作了???我还以为你只是个学生……

声声烦:………………

 

因为黄少天和叶修都是新人,所以这次的录音几乎都是在YY上对着台词录的,而文中有几段自白的地方,蘑菇就让两人自己回去录,挑选觉得还不错的发给她。黄少天平时忙着训练哪有时间去录这东西,已经一个星期了他一个字都没录。这不,蘑菇单独找他催音了。

 

声声烦:你不好意思催,那我去!

 

说完黄少天就私信了叶修。

 

声声烦:在吗?

 

叶修正在研究那份自白的台词,黄少天的对话框就跳了出来。

 

三千里:你好。

声声烦:自白那段你录了吗?蘑菇要录音。

三千里:还没。

声声烦:你怎么能那么慢呢?已经一周了,蘑菇催的急,我都快被她烦死了!她不好意思来催你就让我来了。我和你说这种东西要早交!让人催着怎么行?

三千里:你录完了?

 

叶修笑着发出这句话,黄少天那边突然就沉默了。叶修点了支烟,他就知道这小话痨哪有时间录什么音。

 

声声烦:那个……我问你个事。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三千里的名字,想起平时在YY里那个像极了叶修的声音,他突然有种冲动,他想要和人说说自己的烦恼。他对叶修的感情憋在心里上不上下不下的早就快要爆发了,但是他不能和家人说,也不能和队友们说。现在正是赛季里,他不想让自己的感情影响任何人,所以那些职业圈的朋友也不行。他本来是想和蘑菇说说的,但蘑菇是他和叶修的粉丝,难免会被认出来。所以筛来筛去就想起这个配叶修的人。

 

三千里:说啊。

 

难得看到这个小话痨这么吞吞吐吐的,叶修的好奇心也上来了。

 

声声烦:你……配这个配音……你喜欢男人?

 

“咳咳咳……”叶修看到这句话一口烟没吞下去,呛了个半死。十几岁开始抽烟以后还真没被烟呛到过,“这小子。”叶修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双手放到键盘上。

 

三千里:你这么问……你喜欢男人?

 

叶修是想要逗逗他,谁知道黄少天那边沉默了几分钟。

 

声声烦:不知道……我只喜欢过一个人,很不幸那家伙是个男人。

 

叶修的手指僵在键盘上,黄少天有喜欢的?还是个男人?他觉得自己的呼吸顿了顿,也搞不清楚心里到底是什么感觉。

 

三千里:那不就是喜欢男人?

声声烦:你没觉得恶心?我觉得我还能抢救一下,应该是只喜欢那一个家伙。我身边几乎都是男人,但是除了他也没有对别人有过好感。

 

叶修盯着屏幕却没发现他嘴角的笑容已经消失了。是谁? 联盟里的?蓝雨的?

 

三千里:这有什么好恶心的,要是觉得恶心我会过来配这种剧本?你……和那个人在一起了?

 

等黄少天回复的短短几秒钟里叶修听到自己心脏在怦怦怦的直跳。

 

声声烦:怎么可能!哥是单恋。

 

没有以往的话痨,黄少天自嘲的打下单恋两个字。自己真没出息,为了这点小烦恼都开始求助于网上完全没见过面的人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把单恋这两个字发送出去的一瞬间黄少天觉得松了一口气,果然是憋在心里太久了,都快要魔障了。

 

三千里:单恋?你没表白?

 

叶修愣了一下。单恋?黄少天?他难以想象这两个词能连在一起。黄少天一直是个心直口快的家伙,并不是他没有心眼,只是活的洒脱。那是要多喜欢对方才会患得患失不去表白?

 

声声烦:拜托!对方是同性啊!表白不好就全毁了。我也不是矫情说做不成恋人至少还想做朋友什么的。就是觉得对方不可能会喜欢我,一点机会都没有的事我不想做。

 

一点机会都没有?不是蓝雨的?叶修觉得黄少天的话有点怪。如果是天天朝夕相处的队友,

黄少天会优先考虑会不会影响战队,应该不会说没有机会这样的话。难道……

三千里:为什么说一点机会也没有?对方有女朋友了?

声声烦:应该没有……不过他身边有个很漂亮的妹子,而且两人关系真的很好。说实话我身边要是有那样的妹子绝对不会放过机会的。

 

妹子?明确不是女朋友但黄少天却知道对方关系很好,那应该和对方妹子也很熟,职业选手?叶修开始在大脑里过滤女选手的名单,然后再想这些女选手有谁和哪个男的关系很近。楚云秀和李华?没听说黄少天和李华走的近啊。那就是……肖时钦和戴妍琦?肖时钦吗?叶修也没觉得黄少天和他有多熟,但是比起李华,肖时钦的可能性要大。

 

声声烦:喂喂喂喂喂喂!干嘛不理我了?你也觉得我一点希望也没有了是吧!也是,人家身边都有妹子了,两人默契超好,唉……虽然我也开玩笑似的问过他俩是不是在谈男女朋友,对方说不是,但是……绝对是骗我的。

 

黄少天的回复打断了叶修脑内的盘点。

 

三千里:说不定真的就是普通朋友呢,又不是说一男一女就一定是在交往。

 

叶修觉得自己简直有病,这时候就应该说对方就是一对儿让黄少天快点放弃!叶修烦躁的打算去摸烟盒,然后手突然就停在烟盒上面。

 

“我……为什么要让黄少天放弃?”叶修喃喃自语,然后消息的提示音又响起来,叶修转头去看显示器。

 

声声烦:哈哈,不用安慰我了~其实我真的没因为他身边有个妹子就放弃啦。不过我现在和他已经没有联系了,估计这单恋要单恋一辈子了。想想我也真可怜,初恋就出师不利,我以后还有没有可能喜欢上别人?毁在那老混蛋手里也太吃亏了!

 

老混蛋?黄少天的垃圾话是联盟公认的,但是直接这么称呼对方显然两人私下非常熟。可是无论是李华还是肖时钦都不可能让黄少天这么称呼啊。

 

三千里:为什么没有联系了?你们不是朋友吗?

声声烦:你别说!你一说我就生气!!现代社会还会有人没有手机吗?有吗有吗有吗!!那家伙竟然一直都没有手机!能联系的方式就只有QQ,那混蛋也不知道去哪里了,半年没上过QQ了!真是气死我了!刷他屏他也不反应。早知道是这个结果我还不如豁出去表白呢!最差也就是现在这个结果了!

 

可见黄少天是真生气,这大段的话,他爆手速几乎是贴着叶修发出去的消息立刻发出来的。

 

叶修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然后不可思议的又看了一遍黄少天的回复。没有手机,半年没有联系,身边有个关系很好的妹子……答案呼之欲出。

叶修失神的打开自己原本的QQ,然后还不忘隐身登陆。黄少天的头像立刻开始疯狂的闪动,打开之后大片的刷屏。叶修没仔细看就登出了QQ。他继续去拿自己的烟,却发现怎么也点不着,他的手在抖。身为职业选手,叶修的手可以说堪比外科医生的稳,除了两年半前交出一叶之秋的时候手抖了抖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现在这样的情况。

为什么黄少天会让我进到他的圈子里。叶修想起他以前想过的事。是因为喜欢啊……

这个结论让叶修都有点淡定不能。

 

三千里:那个人有那么好吗?都没有联系了你还喜欢他。

 

叶修紧盯着屏幕,他至今还有点怀疑自己的结论——黄少天暗恋的人是他。

 

声声烦:嗯,真的是个很好的人。我们的行业挺特殊的,虽然是同行但也是对手,他是我们行业的顶峰,虽然现在不干了,但我觉得他依旧是顶峰。一开始真的只是把他当对手看的,那家伙除了工作做的好其他就是个混蛋!嘴又毒!又是个宅男!但他真的很厉害,而且在看似漫不经心之下却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我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他,就是一直追着他跑,找他比赛慢慢变成找他玩,最后变成只要能和他一起干什么都行,然后就发现自己其实喜欢他。

声声烦:是不是很狗血?我都觉得自己的经历很狗血。

 

三千里:不。而且我刚刚发现我其实也不直。我一直以为自己喜欢女生的,不过刚刚我突然意识到我其实也喜欢上一个人,也是个男生。

 

声声烦:啊???

 

黄少天瞪着屏幕,这什么和什么啊!喜欢一个人还能在和别人聊天的时候突然意识到??

 

声声烦:我说了什么让你突然意识到的?

三千里:我这边也有个一直追着我和我比赛的小朋友,我以前都没意识到,一直吊着他让他在身后追的行为其实是喜欢。

声声烦:我次奥!你渣啊!这不是欺负对方吗!你们这些家伙是不知道一直被人拒绝是有多受伤!!!我喜欢的那家伙也是!谁和他比赛他都同意就是拒绝我!!凭什么啊!我不够厉害吗??我也很强的好嘛!在我们业界我也是数一数二的人物好嘛,我那么屈尊降贵的去找他比赛他就随随便便找理由打发我!

 

黄少天啪啦啪啦的敲打着键盘,嘴都委屈的翘起来了。

“叶不羞那个混蛋!越说越生气!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和你PK是哪里委屈你了嘛!?”

 

三千里:是啊,我和那家伙都是混蛋。其实我就是小学生啊,就喜欢欺负喜欢的人,所以你喜欢的人说不定也是这样呢。

 

黄少天停下自己的抱怨,看着三千里的回复,然后自嘲的笑了笑回复。

 

声声烦:行了,别安慰我了。我喜欢的人和你不一样,他很成熟的,虽然喜欢嘲讽别人看起来很幼稚,但是他一直都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才不是小学生呢。

三千里:这可不一定,恋爱这事说不准的。

 

叶修都有扶额的冲动了,自己做的孽流着泪也要自己吞。“哥真是个混蛋啊……”他连自己都觉得自己渣了,没谈过恋爱反应迟钝真的不怪他啊!

声声烦:谢谢你啦,没想到你人还不错。既然发现自己喜欢对方就快点行动吧,别和我这样,人都不知道去哪里了,只能在这里找陌生人抱怨。啊……你也不算是陌生人了!从今天起你就是我哥们了!追人的时候有需要的就和我说。

 

三千里:嗯,还真的需要你帮我呢,因为我喜欢的小朋友和你性格很像呢。

 

声声烦:滚滚滚!谁是小朋友啊,你称呼你家的就算了别把我也拉进去。咱俩还说不好谁大谁小呢。

 

把心里的话说出去,黄少天觉得自己舒服多了,他伸了个懒腰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

 

【咚咚——】

 

身后传来敲门的声音,喻文州推开黄少天的门。

 

“少天睡了吗?我想和你说说全明星周末的事。”

“队长?还没睡!快快快,快进来。”黄少天笑着把自家队长迎进来,然后快速的和三千里告别退出聊天软件。

 

声声烦:我这边工作上有点事,先下了!周末录音再见吧~

 

三千里:嗯,晚安。

 

叶修看着声声烦黑了头像,放松身体瘫坐在椅子上。

“原来是这样啊。”被捅破了窗户纸,叶修突然觉得眼前一片开阔。为什么总是吊着黄少天,为什么明明觉得这小子呱噪的不得了却还是不撵他走,为什么联盟那么多人偏偏和这小子关系最亲近,为什么当时退役了第一个找到的就是他,为什么会接这部莫名其妙的广播剧。想通了就觉得自己还真是浪费了很多时间,“哥好不容易才开窍,这小话痨可千万不能先退缩啊。”


评论(12)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开始新的旅程~
早安亲爱的朋友,我是围巾~

© 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