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08 Jul.

【叶黄】阴错阳差的广播剧 (第八章)

最近懒得不要不要的……拖成周更了……呵呵(无力的微笑……)

不会真的要到黄少生日才完结吧QAQ

明明没剩下几章了ORZ


注意事项:1、第一次写全职的同人,如果角色有OOC请原谅我Q△Q

                 2、手癌症晚期,所以一定会有错别字!请不要大意的告诉我吧!

                 3、最后内有死蠢,请三思而后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叶黄Ver

 

新年前的最后一个周六,配音组的各位再次聚在网络上。

 

蘑菇:“所以你们这些家伙圣诞节就一点活动都没有!?”

 

蘑菇的质问就只换来全员的沉默。

 

蘑菇:“一群单身狗……我们剧组还能不能好了!!就没有一个脱团的!?”

 

结果又是一阵沉默。

今年的圣诞假期正好和周六周末连在一起,叶修正在休他的小长假。自从上次和黄少天私聊后叶修开始努力的点亮自己的恋爱技能,可惜单身将近三十年的他剩下能点到恋爱技能上的技能点实在是不多,所以他最近热衷于在网上翻翻恋爱帖子,全当是刷技能书了。

 

黄少天:“够了够了够了够了够了!单身没人权还是怎么的!再说圣诞节又不是情人节,谁规定了一定要出去约会啊,我和你说圣诞节是一个很神圣的宗教节日,即使不是教徒我们也应该严肃的对待……”

 叶修:“所以你圣诞节去教堂了?”

 

黄少天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听着耳机里炸毛的黄少天,叶修把耳机拉的离耳朵远了一点,嘴角却忍不住上扬。

 

这周的剧情已经进到第八赛季叶修退役的时候。

 

蘑菇:“这里橙子要单独录一段新闻里的台词。”

苏沐橙:“好的,交给我!”

蘑菇:“烦烦你和阿文是边看着新闻边说的这段台词,所以假装你们在看新闻,后期会把橙子的新闻台词加进去的。”

阿文是喻文州的配音。

喻文州:“那我们试试吧。”

 

黄少天:“队长你看!”

喻文州:“叶秋前辈……退役了?这么突然……”

黄少天:“他在搞什么!赛季中突然退役?他以为他是张佳乐啊!不对,张佳乐还是赛季结束后才退役的。孙翔?越云的那个新人?他不是狂剑士吗?让他用一叶之秋没问题吗?嘉世老板脑子是不是坏掉了!”

喻文州:“是孙翔转会嘉世代替叶秋,而不是嘉世自己的队员接任,也就是说这次退役不是突然的决定,那应该不是叶秋突然受伤或是什么意外。”喻文州停顿了一下,“少天,我们这赛季也遇到过嘉世,以你的判断叶秋前辈……已经需要退役了吗?”

黄少天“开玩笑!他要是需要退役了,那整个嘉世就应该全换了!队长我们上个月的比赛你又不是没参加,擂台赛我们根本就拦不住他,靠阿轩和宋晓磨掉他大半的血我才把他带走的。这样的人会状态下滑到需要退役?”

喻文州:“所以……嘉世果然是出大问题了。”

黄少天:“所以老叶这是背锅了?”

 

这段之后有黄少天的心理独白,即前段时间蘑菇让他回去独自录的那一段。

 

蘑菇:“呜…………我的叶神!”

这段录完,大家都不自主的沉默了,而蘑菇突然出声打断了这沉默。

黄少天:“我次奥!你别突然出声吓死人了!”

蘑菇:“我就是回忆起当年的事,我看新闻的时候简直要哭死在电视前了,把我爸妈吓了一跳。”

喻文州:“嗯,当时大家都很震惊。看看喻文州这段台词,虽然只是小说并不真的是喻队的分析,但仔细想想可不就是这样,当时嘉世的战绩确实不佳,但叶神的个人赛从来没出过问题,说叶神是状态下滑选择退役……我们当时竟然就这么信了。”

苏沐橙:“是啊……后来嘉世的无耻被暴露后我也回想过,叶神一直都很强啊,比赛也从来不是因为叶神的失误而输的,问题明明是出在嘉世其他人身上,当时为什么我们会相信叶神状态下滑的说法?”

蘑菇:“可能是因为孙翔来了之后,嘉世其他人的状态的确好了很多,至少比赛的时候用心了。啊啊啊啊!果然还是阴谋!”

 

就在大家分析懊悔的时候,黄少天也在回想第八赛季。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其实是比观众们更早一点知道一叶之秋易主的事,但是叶修退役却也是新闻发布会后才知道的。他当时确实很震惊,但是并没有如同文里自白的那样充满了对叶修的担忧与思念。他震惊是因为没想过叶修会退役,当时嘉世内部不和这件事打过比赛的大家都心知肚明,尤其是蓝雨还有喻文州这个分析帝,但喻文州的分析结果是叶修可能会失去队长的位置再严重一点可能会被减少上场次数或者直接被雪藏。当时黄少天和喻文州还私下讨论过为什么叶修不选择转会,第八赛季开始前如果他选择转会即使是去弱一点的战队也比现在留在嘉世要好。因为有喻文州的分析,所以叶修宣布退役的结果出来后,大家更是震惊,比起雪藏,退役这个结果可是严重的多。当时看到新闻喻文州还感慨过:“没想到嘉世比我想的要狠的多,直接逼他退役了。”。

 

但是,黄少天当时却并没有太担心叶修,喻文州能分析出的结果叶修怎么可能不清楚,所以他相信叶修是有心理准备的。被动挨打这可不适合叶修这个心脏。他当时更多的是难过,叶修当时处境如此艰难却对他这个朋友一言不发,每次私下约战都是平平常常的。黄少天碍于蓝雨副队长的身份不适合直接询问嘉世的状况,但他也希望对方能把他当朋友依靠他一下。叶修不声不响的退役,连QQ都找不到他,黄少天那次真真正正的意识到他们或许连朋友都算不上,也就是‘同行’罢了。

 

叶修:“好了,你们是要继续往下录音,还是打算在这里再分析分析叶修退役的事?”当年退役的事情他也挺受伤的,虽然早就预料到是这样的结局,但真的面对时还是会悲伤。他看了看黄少天的名字。退役后叶修有一段时间连自己的QQ都没挂,后来找黄少天刷埋骨之地的时候他才记起自己还有个QQ,而这小话痨几乎天天都给他留言,从‘你怎么退役了?’到后来简单的‘在吗?’,没有一天停下过。

 

在叶修的催促下,大家整理了一下情绪继续下面的剧情。等到黄少天使用流木这个小号帮叶修刷埋骨之地副本这段时,黄少天突然出声询问。

 

黄少天:“等等,继续往下录之前我有个疑问。这个流木真的是黄少天吗?”说这段话的时候黄少天自己都心虚,但是他很好奇这些小粉丝们是怎么认出他的!刷记录的时候又没有录像,队伍里都是他们兴欣的人,按理来说不应该有人知道是他啊!!

 

蘑菇:“不知道,这一直都是我们叶黄圈子里的千古谜题!现在叶神退役了,估计这个谜题真的要‘千古’了。”

 

黄少天:“啊?不知道你们这么写!?”

 

苏沐橙:“可是……不是黄少又会是谁呢?当时那个记录里的名字,除了流木都是兴欣的队员,这么高的记录叶神怎么可能找普通人参加?所以一定也是大神!剑客,和叶神熟到会来帮他刷小副本记录,而且当时刚好有蓝雨对嘉世的比赛……怎么想都只可能是黄少了。”

 

黄少天震惊,果然不能小看这些粉丝们,太可怕了!你们没事分析这些东西做什么!他剑圣的一世英名竟然就这么毁了!

 

黄少天:“呵呵……你们也太能想了!黄少天可是蓝雨的,没事帮对手的叶修做什么!剑客……也可能是后来帮兴欣打挑战赛的孙哲平啊,他一个狂剑士玩个剑客也没什么难度吧。”

 

蘑菇:“所以烦烦你就不懂了!这是爱啊!!!”

 

黄少天:“……”

 

他确实不懂,爱个屁啊!他也没想到叶修让他准备账号卡去找他是为了刷埋骨之地这个小到不能再小的副本啊!!要是知道是这么丢脸的事打死他也不会去啊!

 

但其实当时叶修突然联系黄少天,黄少天几乎是狂喜的,所以叶修让他准备个27级的剑客小号到嘉世对面的兴欣网吧时,黄少天几乎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叶修看着黄少天在努力的把流木往孙哲平身上扯,他也笑了起来,那个小话痨来网吧时把自己裹的像个木乃伊,有什么用还不是被扒马甲了。

 

叶修:“你们说这里有句台词,黄少说如果叶修把他的身份泄露出去就弄死他,也不知道现在叶修有没有被黄少弄死。”

 

听到那个和叶修几乎一模一样的声线说出的话,黄少天咬着牙说道:“确实应该弄死!”

 

大家开始大笑,蘑菇调侃黄少天说他太入戏,而黄少天只能气的干瞪眼。

 

结束今天的录音后,蘑菇问大家元旦有没有什么活动,下周的周六刚好遇到元旦调休,是个三天的小长假。

 

黄少天:“我我我我!我下周不行!!”

蘑菇:“唉~~你一个单身狗能有什么不行的?说!要去哪里玩?”

黄少天:“玩你头!我是要工作!!下周六我有工作!”

蘑菇:“切!”

苏沐橙:“对了,下周末是全明星啊,这次是蓝雨主场呢,你们有没有去G市的?”

喻文州:“我本来就是G市人,你们有要来的我招待你们啊。”

蘑菇:“对了!烦烦也是G市人吧!你老实说,推辞有工作是不是害怕我们吃垮你?”

黄少天:“我靠!我是那种人吗!?是真不巧我刚好有工作。”

蘑菇:“算了,放过你,我们可以去吃垮阿文!这样吧,下周刚好全明星,我们休息一回吧。可惜大神不在国内没法子和我们在G市面基。”

叶修:“全明星啊……没办法我也不能飞回去就为参加个全明星。总会有机会见面的。”

 

叶修看了看日历,下周末正好是新年的第一个周末,荣耀的全明星周末,而这次正好轮到蓝雨了。

 

看着大家一一道别下线,叶修切换页面打开一个网页。网页上是他发的一个求助帖子【出国后才发现暗恋对象也喜欢自己,该怎么办?】,网友们纷纷帮忙出主意已经刷到两百多层了,可惜有用的帖子不多,大多数都是些烧烧烧的水帖。而出的主意也都是些谈恋爱的老办法,当然其中也有用电话和对方告白这样的提议。叶修看后却不是很认同,他虽然不太懂谈恋爱的事,但怎么都觉得告白这种事应该面对面的郑重一点,尤其是对象还是黄少天,他不希望他们的交往开始的随随便便。

 

“果然还是要回国面对面的说比较好吗?”叶修倚在椅子上抬头看天花板,“那之前……是先恢复联系还是再试探试探?”叶修没有恋爱经验,但是他认为天下的事都是相通的,他打算和黄少天交往,就如同想要和黄少天组个队,而现在他知道了对方其实也想要和自己组队但因为没有信心而一直没提,接下来他需要做的就是分析分析黄少天的性格看看是选择直截了当的拉黄少天进队还是迂回政策旁敲侧击让黄少天主动提出加入他的队伍?


评论(8)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开始新的旅程~
早安亲爱的朋友,我是围巾~

© 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