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28 May.

[叶黄]曲终人不散(2018叶修生贺!)

*避开高峰,提前一天为叶修大大庆生!!!生日快乐啊小队长!请再接再厉朝着成为荣耀大魔王的目标前进吧!《!??

*叶修最后唱的歌是张智霖先生的《未婚妻》,第一次听现场的时候我真的要哭了,同时祝福张先生和张太太,希望六十岁时你们能手牵手去拍婚纱照~

* @神说要有光 又是一年老叶生日,感谢你这一年来的陪伴,虽然你不吃叶黄却还耐心听我整天唠叨烦烦,辛苦了~爱你哟❤️

*没凑齐(十),因为感觉十是个结束的数字,停在九就觉得他们的故事永远也不会结束。


(一)

叶修和黄少天是一对恋人,这件事除了两个当事人之外再没有第三个人知道。喻文州和苏沐橙有怀疑过他们的关系是不是有点过线,私下也曾旁敲侧击过,但都被两人打哈哈混过去了。直到第十赛季结束叶修退役才终于有了两人之外的人知道了这件事——叶修的父母和双胞胎弟弟。叶修没有带黄少天回叶家,甚至连通知黄少天一声都没有就在从兴欣回家的第二天早上和家里出柜了。说实话要不是体育总局给叶爸爸打电话希望叶修作为领队带领国家队去打比赛,叶修可能真的就要被老爷子打残了。


中国队的每一场比赛叶修的家人都观看了,比赛是看不懂,但那个精力充沛的话痨小子倒是让他们仔仔细细的观察了个透彻。叶妈妈意外的很喜欢黄少天,说除了性别是个男孩子外还真是哪里都适合他们那个退休老大爷一样的大儿子。叶爸爸没有直说,但撇撇嘴没再继续反对,也算是变相的同意了。


最后中国队不负众望的问鼎冠军,看着台上抱在一起的两个人叶家人也做好了接受这个男儿媳(嫂子)的准备。可是让他们出乎意料的是,中国队回国后叶修一个人拖着行李回来了,身后谁也没有带。叶妈妈有偷偷的问为什么不把人带回来见见?叶修只是笑着说再等等吧,那小子还能再打几年。


(二)

退役后的叶修在体育总局挂了个电竞顾问的闲职。说是闲职,但在电竞这个项目刚刚起步的现在,叶修也还是挺忙的。两人只能继续保持着远距离恋爱,最多叶修努努力每个月挤出个周末飞G市见见小男朋友,不过他们之前也是如此恋爱的,倒也不觉得寂寞。


黄少天曾经对叶修说:“我们之间的距离多了800多公里而我竟然没觉得有什么难过的,果然是已经过了热恋期要腻在一起的时刻了,不过话说回来我们之间有热恋时刻吗?”说着黄少天的思维就散发出去了,“感觉自己有点可怜啊,恋爱里的事我都没做过唉!拍拖这么久我到H 市那么多次你都没带我去西湖逛逛,怎么回事啊你,老叶!”


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正和叶修待在G市他自己买的房子里,他抱着pad躺在沙发上,赤裸的双脚窝在叶修的怀里,而叶修坐在沙发尾端,把笔记本放在黄少天的小腿上正在写游戏新副本的攻略。


叶修嘴里叼着没点燃的香烟,右手离开笔记本键盘挠了挠黄少天的脚心,惹得躺在那里玩音游的小话痨一阵轻颤:“说是多了800多公里,但在游戏里不还是站在一起嘛。”

这话让黄少天想起他昨晚拖着叶修的小号去帮蓝溪阁抢了个boss的事,虽然代价惨重但为了工会为了蓝雨黄少天觉得还是值得的,下意识动了动依旧不舒爽的腰,我们的剑圣大大终于大发慈悲的没有继续唠叨。


(三)

第十三赛季末,二十八岁的黄少天将夜雨声烦和蓝雨副队长的职位一并交给卢瀚文结束了他的职业选手生涯。第六、十二赛季团体冠军,第六赛季个人VIP,第八赛季一击必杀,第一、二届世邀赛冠军。这履历虽然没有叶修国内四冠加身那么逆天,但说起来也是极其耀眼的了。提起他的退役到确实让很多人都惊讶了一下,虽然在第十二赛季结束王杰希退役后很多人也猜测过下一个退役的大神估计就是黄少天了,但第十三赛季黄少天发挥稳定整赛季保持全勤,谁也想不到他会在还没走下坡路的时候就退了。黄少天自己倒是很明白,他的手速已经不如之前了,精神也很难保持一整场比赛都亢奋,而且有他和夜雨声烦顶在前面卢瀚文始终无法真正成长。喻文州还能打几个赛季,卢瀚文要在这段时间内快速成长起来支撑住蓝雨。蓝雨一直有着良好的循环,黄少天退下来的时候,喻文州的继任者其实已经在替补席候位了。


退役后的黄少天拒绝了蓝雨的留任邀请,反而接了荣耀官方的解说主持邀请,拖着行李飞去B市和叶修住到了一起。职业选手群里的家伙们知道这件事后都说太同情叶修了,竟然和个话痨住在一起。叶修发了个抽烟的表情笑而不语。


苏沐橙私下敲了叶修,喻文州私信了黄少天,他俩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好友的询问。


(四)

黄少天退役了。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习惯自己不用再每天训练的新生活,但除此之外就和夏休期没什么区别,哦,还有个区别就是两人宅居的地方从G市的房子变成了B市的房子。


黄少天退役第二周从宠物店抱回一只短腿柯基犬,说是退役了终于可以养狗了。看着抱着狗窝在沙发上的黄少天,叶修觉得之后养狗这个重任估计要落到他身上了……柯基应该不用遛的太勤吧。


虽然黄少天经常抱怨叶修又懒又不体贴,但其实两人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叶修迁就黄少天更多一点。关于这点叶修表示无论怎么说他也是大了三岁的,而明白这件事的黄少天在有事求叶修的时候偶尔会软绵绵的用他那不怎么标准的京片子喊声‘修儿哥~’。


(五)

当然虽然退役了,荣耀却还是要继续玩的,黄少天退役那年刚好十三区新开,两人重新买了两张卡从头玩过,这一个剑客一个战斗法师的组合真是虐的十三区玩家泪流满面,但你能说什么呢?他俩都退役了就是普通玩家了。


叶家终于在等了三年后见到了这个阳光活泼的男儿媳(嫂子),而同样黄家也见到了这个十年前起就没从自家儿子嘴里消失过的无良前辈的真面目。


见家长的过程平静的如同去同学家里玩游戏恰巧碰上同学早下班的父母,除了一见面的时候尴尬了一点,后面就变成‘同学吃点心,同学喝水,我们家这孩子在班上很调皮吧……’的模式了。


从G市回到B市他俩蜗居的那晚叶修有点失控,总觉得双方父母都见过了那就是过了明路了。事后叶修还笑着说“今晚算不算我俩新婚夜?”然后被黄少天一连串不带喘气的‘滚’和软绵绵的一脚赶下床打扫战场去了。


(六)

黄少天退役一周年,蓝雨没有忘记他们这位原副队长,搞了个小聚会邀请黄少天回来聚聚。 黄少天有问过叶修要不要一起去,叶修说国内赛季结束就该国际比赛了,他估计很快就要被体育总局召唤了。不能对队友们介绍男朋友黄少天还是有点遗憾的,但是也没有办法,只好耸耸肩自己带着简单的行李上了飞机。


聚会的晚上大家难得还喝了点酒,喻文州第三次询问了他和叶修的关系。黄少天想了想点了点头,早就有预感的蓝雨各位也没多说什么,郑轩举着酒杯说:“恭喜我们蓝雨终于脱团了一个!”然后大家象征意义的举了举酒杯,宋晓就继续接上举着酒杯说,“既然已经祝贺完了就让我们灌醉这个脱团狗!”继而大家一拥而上,黄少天真的有些后悔没把叶修拉来,不过想想他那一杯就倒的酒量,又觉得拉他来也没什么战斗力。


大家闹得开心,除了一直技巧性避开的喻文州其他人都喝的有点上头。突然卢瀚文电话响了,他拿着电话出去接,两分钟后冲了回来举着手机说:“小别前辈打电话说叶修前辈更了一条微博被转疯了。”


喝的有点懵的黄少天还没明白是什么意思,清醒的喻文州就已经拿过自己的手机打开了微博,果然叶修的那条信息被职业选手们转到了首页顶端。


(七)


叶修V:三年前哥带着国家队拿第一个冠军的时候和我身边的那个小朋友说:“现在就等你退役了,到时候哥就和你换个关系。” 结果小朋友这都退役了一整年了,也一直没找到机会和他说。少天,可惜证咱俩是暂时扯不了了,不过哥和你保证一旦能扯了,哥第一个带你去排队。@黄少天V


微博的底下是个外链,喻文州点开那个外链,是一段手机录下来的小音频,没有修音没有伴奏,偶尔还能听到背景里有若隐若现的生活杂音,叶修用有点低哑的烟嗓,唱着发音并不标准的粤语歌……


当 终生约定渐成为默契 爱 已信任维系

这 公开秘密若无人议异 我决心守一世

你与我有什么关连举世亦已心照

何必抱着上街招摇 在派对内炫耀

肥皂剧那般公告世上经已没有需要

拖着你不行进教堂 仍然没那样少

但旁人始终不会明 盟约是着重在心境

早已认定是对方 亦不必一张纸定情

用悠长的初恋证明 能够共渡各种困境

若幸福的结局 显得脱俗

无名份但更温馨

……………………


(八)

叶修没唱完整首,也就只唱了一段,说不上多好听只能说音准是保住了,但温柔的声音让熟悉的人都有些怀疑这是不是他们认识的叶修。喻文州抬头看向他的前副队长,只见黄少天眼睛已经红了,却还是嘴硬的说:“什么嘛,跟我拍拖这么久还说的这么烂,亏得我听得懂。”但是上翘的嘴角还是泄露了他的好心情。


喻文州拍拍他的肩,笑着把黄少天放在桌子上的手机递给他,“我觉得你现在可以看看明天最早的飞机是几点的。”

………………


(九)


黄少天V:老叶你搞什么呀!什么时候学的我怎么都不知道!!还有别以为唱个歌就行了,虽然扯不了证但求婚没有戒指是个什么意思?叶修大神你可不能耍赖啊!!PS:你唱的都是些什么啊,发音一点也不标准,身为我大G省的儿媳妇怎么能唱的这么烂!你等着本剑圣回去好好给你恶补一下!!@叶修V

…………


——END——


评论(6)
热度(51)
准备开始新的旅程~
早安亲爱的朋友,我是围巾~

© 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