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08 Jul.

【周黄】谁说娱乐圈没有真爱!? (第五章)

*周黄要开始无意识秀恩爱了!!大家高能预警!我要把我能知道的所有虐狗行为全部都按到他俩身上!

*对不起乐乐!但我真的有朋友家的狗名字就叫乐乐ORZ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周六下午五点,本来周泽楷请客应该是他去接黄少天的,但黄少天说团长那么辛苦,当然是让‘闲人’的他去接咯。所以就变成黄少天开车去剧场接排练结束的周泽楷。

 

周泽楷这次可没再穿运动服,他里面穿了一件白色打底背心,外面套着休闲款的白色牛仔衬衣,裤子是条白色休闲裤,脖子上还挂了条皮质的项链,连头发都有好好的打理过。远远看着他走过来的黄少天挑了挑眉毛。

“这是干嘛?白马王子?”黄少天调侃,“早知道我就选白色的车了。”

“江选的。”周泽楷抿了抿嘴,他也没想打扮得这么郑重,但江波涛觉得既然是去表达谢意当然还是要打理一下。

“你经纪人太小心了,就你这脸这身材根本不用特意打扮。”黄少天倒是也明白江波涛的意思,不过他觉得和周泽楷已经是朋友了,朋友之间出去吃饭还这么小心会显得很生疏的。

坐到副驾驶席周泽楷才开始好好的打量黄少天,他穿了一件浅黄色的短袖连帽衫,胸前挂满了美式复古风的胸章,下身一条胭脂红的休闲裤,裤腿还松垮垮的挽了几道,这样的穿着显得黄少天年龄很小,根本想不出他比周泽楷还大了一岁。

“小周?小周!”周泽楷正在出神,黄少天伸手拍了他一下。

“嗯?”

“你发什么呆呢,我问你我们去哪吃,你不是找了餐厅?”周泽楷回过神,黄少天就收回手专心开车。

“哦……”周泽楷赶紧低头去看手机找江波涛给的地址,脸有点烧,他刚刚是不是盯着黄少天看呆了?

“哈哈,小周你喜欢盯着人发呆?”黄少天想起论坛上有妹子说节目里周泽楷一直盯着他的事,一开始还以为是不习惯摄影机所以盯着人脸转移注意力,现在看来说不定周泽楷有这个习惯。

“没。你好看。”周泽楷毫不犹豫的回答。

“额……”黄少天被周泽楷的直白红了脸,这小子说话太考验心脏,“你也好看!”

 

两人一路抵达江波涛选择的餐厅,不是什么特别高档的店,但老板娘一口的S市家乡话说明了这里的正宗。

临下车黄少天从储物箱里翻出一副墨镜塞给周泽楷,自己则带上一顶棒球帽。朋友吃饭其实也不需要遮遮掩掩的,但是遇到粉丝签名的话也是蛮麻烦的。

 

菜是周泽楷点的,他点菜的时候黄少天第一次听他说家乡话,比起说普通话感觉更软一点。周泽楷点完菜转头就看到黄少天撑着下巴对他笑。
“?”眼神表达他的疑问。

“你说家乡话的时候说的会多一点。”黄少天笑。
“有……有吗?”周泽楷并没有觉得,他是舞台演员,台词是很重要的基础功,虽然他平时话很少,但念台词的时候绝对字正腔圆。所以即使自己的经纪人也是S市人,但他们也都是用普通话交流的。

 

菜一道一道的上来,黄少天先拿出手机拍了照。S市的本帮菜其实和粤菜非常相似,但比起略清淡的粤菜,S市的本帮菜味道要更重一点,而且甜系的菜更多。老板娘是个土生土长得S市人,比起大饭店已经渐渐和B市本地菜融合的口味,这家店的味道更像是老家里妈妈的手艺。

黄少天叼着小排骨吃的不亦乐乎,他喜欢甜口,所以这偏甜的小排简直和他心意。

周泽楷这人不重口欲,对他来说吃饭这事没什么特别的讲究,他不会过度挑嘴,一般有什么吃什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看着黄少天吃的腮帮子都鼓起来了就觉得他嘴里的那块排骨一定很好吃。

“你要吃吗?”黄少天见周泽楷盯着他盯的热切,也觉得他是想吃。虽然好奇为什么他不自己拿,还是用筷子给他夹了一块。

 

“两个小伙子是艺人吗?我好像见过你俩。”店比较偏,即使是周六的傍晚人也并不多。老板娘忙完了就坐到他俩身边。

“阿姨见的肯定是我,他都不上电视的。”黄少天摘下帽子冲着老板娘笑。黄少天的长相是最招长辈喜欢的那种,阳光开朗,笑起来小虎牙若隐若现。

“哟,小伙子长得真俊俏。你不是S市人啊。”听黄少天的口音老板娘问。
“嗯,我是G市的。”

“哦,这孩子请你来吃本帮菜啊。”刚刚周泽楷和她点菜,一听就知道不是蹩脚的模仿而是实实在在的S市本地人,一开始老板娘以为对面这小子也是,一聊天才知道并不是,“你等着,我给你加个菜。”

“加菜?”黄少天目送老板娘离开,转头问周泽楷,“你还点了什么?”

“没。”周泽楷摇了摇头,看了看桌子上的菜,“齐了。”

“来,尝尝。”老板娘端出来一盘子绿豆糕,“我自己做的,和外面那些改良的不一样,这是自家的口味。你吃吃看和你们的一不一样?”

黄少天可是出了名的嗜甜,曾经拉着张佳乐刷了一整天G市的甜水,把张佳乐都吃趴下了。

“谢谢老板娘!老板娘人真好!等我给你回去做宣传!”黄少天接过绿豆糕笑的更甜了。

“好好好!我等着你给我拉客人!”说着老板娘就站了起来,“不打扰你俩了,慢慢吃。”

 

“嗯嗯,好吃!”绿豆糕其实南北都有,算不上是S市的特色,但老板娘这绿豆糕是纯手工的,豆粉和糯米粉的比例是自家的习惯,糖也加的足,火候恰到好处,松软可口。黄少天吃的眼睛都眯起来了。和周泽楷不一样,黄少天可是个小吃货,他的微博也算是半个美食微博。

“好吃?”周泽楷看着微微歪了歪头。

“你也吃吃看啊!”黄少天放下手里吃了一半的绿豆糕在盘子边,把整个盘子递给周泽楷。

谁知道周泽楷毫不犹豫的就把那半个拿走了。

“喂……”黄少天想阻止,但周泽楷只是抬头看看他,然后一口把那半个小点心吞进嘴里,

“好吃。”然后点了点头,心里想果然黄少天嘴里的这块比较好吃。

黄少天有点奇怪,但是和朋友分享一个吃食他其实并不是很介意,只当是周泽楷害怕不好吃一块吃不了。

黄少天是没觉得奇怪,但要是轮回剧团的其他人在绝对会惊掉下巴。他们的团长有洁癖啊!!虽然周泽楷并没有特意去宣扬这事,但吃饭用公筷,绝对不会吃别人碗里的东西,这可是剧团人尽皆知的事。刚刚黄少天给周泽楷夹菜就已经很令人惊讶了,现在这种直接吃对方咬过的东西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周泽楷本人倒是没感觉,他并不觉得自己有洁癖,只是觉得和别人吃同一样东西怪怪的,而且太亲密了。他家很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筷,不分食同一样东西这都是从小的习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这顿饭他就是觉得黄少天嘴里的要比盘子里其他的来的好吃,之前吃饭的时候其实也有这样的感觉,但当时两人还不熟,现在不一样,现在两人算是朋友了。

 

吃完饭天才刚刚变黑,离开小店,两人溜溜达达的走在街上。天要黑不黑的逢魔时刻,两个人带着墨镜和帽子,偏僻的街道上人也不是特别多。各种因素结合起来,黄少天就没什么顾忌的扯着周泽楷说要饭后散步消食。

 

“啊~~好饱好饱~今天吃的好饱,可不能让魏老大知道,被知道了要念叨死我的!”黄少天揉着自己微微凸出的小肚子散漫的在街上晃着。

“为什么?”周泽楷吃的虽然没有黄少天多,但也因为很久没有吃到如此正宗的家乡菜了,他也吃的比平时要多。

“控制体重啊~你不需要吗?你们舞台剧演员更要注意体重吧,道具啊,服装啊都要严格控制啊。”黄少天转头看着周泽楷,周泽楷比他高了小半个头,黄少天看他的时候要微微的仰头。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算是回答了黄少天关于控制体重的问题,然后又上下打量了一下黄少天,冲他微微笑了笑,“不胖。”然后又皱了皱眉眉头,“太瘦。”说着还抬手捏了捏黄少天的上臂。

“我次噢!小周你是在嫌弃我没有肌肉?”黄少天瞪大了眼,“我身材很标准的好嘛!虽然没有你们那些可怕的肱二头肌和胸肌但是我也是很结实的好嘛!”黄少天炸毛。

周泽楷觉得瞪着大眼睛仰着头冲他生气的黄少天实在是太可爱,没忍住抬手隔着帽子拍了拍黄少天的头。

拍完了两人都愣了一下,周泽楷有点慌乱的想要道歉,结果黄少天先缓和了气氛。

“我靠!无论是年龄还是艺龄我可都是前辈!前辈的头是可以乱摸的嘛?”说着黄少天还嘟了嘟嘴。

“前辈。”周泽楷带着笑意乖乖的叫前辈。

黄少天还想继续贫两句,结果一抬头眼睛就亮了起来,“小周小周,快看那个!”

顺着黄少天的手周泽楷看到不远处的商场里有一排抓娃娃机器。

黄少天拉着周泽楷一路冲过去,黄少天趴在一个抓娃娃机前,里面的娃娃是黑白色的小狗。

“这和我们家的米饭简直一模一样!”黄少天趴在机器前。

“米饭?”

“我儿子!”黄少天笑的开心,翻出手机调出一张照片拿给周泽楷看。

照片上黄少天穿着一套淡蓝色的居家服趴在一只边境牧羊犬身上,狗的体型很大,黄少天整个人都压在狗身上。

“可爱吧!我家米饭。”黄少天一脸介绍自家孩子的傻爸爸样。

“米饭?”周泽楷对这个名字表示不解。

“米饭很好吃啊。”黄少天笑的更灿烂了,然后他看到周泽楷有点纠结却有吐不出槽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就是因为觉得你们听到这名字时的反应太有趣了才起这个名字的!”他笑的前仰后合,最后喘着气抹了抹眼泪,“开玩笑了,本来是叫乐乐的,但是后来认识了乐乐……也就是张佳乐了,觉得不太好,就改名了。”

“……”周泽楷生平第一次如此想要吐槽,但还是忍住了,“那……要抓吗?”

“嗯……五十块!抓到就好,抓不到就算!”黄少天掏出钱包,他还是很理智的,“我在网上看过,这个好像有抓多少次出一个的说法,所以不只是技术还有运气!”

 

可惜最后……两人努力了半天也没把那黑白相间的小玩偶抓出来。最后两个币用完,周泽楷有点遗憾的转头看黄少天。

“没事没事~玩的也很开心啊。可能缘分不够吧~”黄少天倒是很看得开抬手拍了拍周泽楷算是安慰他。

“继续?”周泽楷想要去掏钱却被黄少天阻止了。

“别别别!就五十块!再继续就不是抓娃娃是赌博了,闹那么认真没意思的。”黄少天笑着冲机器里的娃娃招招手说了再见就拉着周泽楷离开,“我们回车子那边吧,天已经完全黑了,我送你回剧场。”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乖乖的跟着黄少天往回走。


评论(5)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开始新的旅程~
早安亲爱的朋友,我是围巾~

© 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