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18 Jul.

【叶黄】蓝雨全都不是人之叶黄篇 (第二天)

为什么大家都觉得第二天少天就变回来了呢~~这次变身要一周的时间呢(笑)。第二天老魏出场!作为蓝雨的老队长他当然……也不是人!

*注意!!本章有轻微的林方出没,请自主避雷!



第二天

 

黄少天醒来就面对着一堵墙,他呆愣愣的看了半饷,他在蓝雨的宿舍床是不靠墙的,所以他没想明白这堵墙是怎么回事。稍稍清醒想要向后挪一挪离墙远一点,才发现自己被牢牢的固定住。这才想起来昨天他变成狮子了,现在的情况他应该是被叶修抱在怀里睡着了。意识到自己在叶修的怀里,黄少天立刻就感觉自己被叶修的气息包裹住,常年抽烟已经洗不掉的烟草味,和属于叶修的独特的气息,黄少天觉得自己快要被蒸熟了。扬起他不大的脑袋,发现自己正好在叶修的胸口,叶修侧卧抱着他,微微蜷缩着身体,头低垂着,黄少天仰头刚好和他面对面。

也不知道是一直没刮还是一晚上新长出来的,叶修的下巴上有着短短的胡茬,只有靠近一些才能看的分明。紧抿的嘴唇,和微微跳动的眼皮,都透露他着睡得正熟,估计还正好在做梦。下眼睑的黑眼圈一直都没有褪去,黄少天知道这是因为这几年他实在是太累了,努力挽救嘉世的成绩,一个人支撑起兴欣拿了冠军又马不停蹄的带着他们去打世邀赛。世邀赛期间叶修有多辛苦他都是看在眼里的,这家伙有责任就往身上抗的坏毛病和王杰希简直不相上下,这是他们B市人的通病吗?黄少天想不明白,他和喻文州从出道起就相辅相成一路走过来,不是说喻文州这个队长当得不辛苦,但是黄少天这个副队兼王牌也的确是帮忙分担了很多责任和压力。而且在蓝雨没有一个人硬撑这样的选项,他们相信队友,不只是因为他们是队友,还因为他们分担着同样的秘密,他们是同类,是家人。

看出叶修的疲惫,黄少天没有动,他窝在叶修的怀里,静下心来隐约竟能听到叶修的心跳。【咚——咚——】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跳慢慢的与之同步起来,然后也进入了梦乡。

 

再次醒来,他已经不再房间的床上而是趴在一楼沙发上了。餐桌边坐了几个人。夏休期兴欣的大部分队员都回家了,留下的就只有唐柔,苏沐橙,陈果和叶修,就连包子都在几天前回去探望兄弟们去了。

“黄少天还是没回来么?”陈果看着面色有些难看的叶修问道。

“不知道那小子到底跑哪去了?就不能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叶修觉得自己有点急躁,但是一声不响的三更半夜跑来,话还没说上几句这又离奇闹失踪,你说能不生气吗?

“需不需要……报警?”唐柔想了想说,“虽然时间好像还构不成失踪,但是什么东西都不拿就不见了也……”

“叶修你怎么看?”苏沐橙转头去看叶修,毕竟黄少天三更半夜跑来兴欣,怎么想都觉得是来找叶修的。

“……”叶修沉默的盯着餐桌上的盘子,突然他想到了什么,“沐橙,你有没有印象,是不是每年七月底八月初总是会突然找不到少天。”

苏沐橙回想了一下,“你这么说……好像的确这段时间群里总会很安静,他说过自己是狮子座的吧,那就是这几天过生日咯……会不会是回家过生日了?”

“一周。”叶修没回答苏沐橙的话,而是继续说,“我的记忆没错的话,黄少天每年的七月底或八月初总有一周的时间游戏完全不上线,群里偶尔会说话,但是打字的速度明显不对。”

 

听着叶修的话,黄少天打了个冷颤,他怎么就忘了叶修这家伙是和他队长并列的心脏之一啊!这分析帝的能力可不容小看。觉得不能再让叶修想下去了,黄少天从沙发上跳下去,扑过去扒拉叶修的裤腿。

话被打断,伴随着思路也被打断,叶修低头看到小猫在抓自己的裤腿。他弯腰把小东西抱上桌子。

“饿了吗?”第一个想到的是对方可能饿了。

管他饿不饿,只要能打断叶修的思路,让他干啥都行!黄少天卖萌似的低头舔了舔自己的前爪。

“啊啊啊啊!真可爱!!”陈果捂着脸简直要飘小花。听到小猫可能饿了,陈大老板赶紧起身去倒牛奶。

“你们有没有觉得他一直都没有叫过?”苏沐橙摸了摸猫的头,突然说道。

黄少天僵了一下,他虽然看起来的确是一只幼年的小狮子,但是准确来说他并不是真正的狮子,他不会叫,甚至不知道狮子到底怎么叫。再说兴欣的各位都把他当猫看,他就算真的是狮子也不会学猫叫啊!

他犹豫着要不要真的学两声猫叫,但是他学得像吗?如果不像不是更尴尬了?

“应该是家教很好吧。”谁知倒是唐柔救了他,“就好像养狗一样,有些家庭会从小教育狗不要乱叫,可能这猫的主人也从小教育它不要乱叫?”

“为什么?狗叫是因为声音太大,猫……为什么不让叫?”这话连叶修都有点疑问了,不是有很多人喜欢小猫软绵绵的叫声吗?

陈果端着牛奶回来,把盘子放到黄少天面前。

“对了,你们想好小猫的名字了吗?”陈果坐下后说。

“名字?”叶修不是很赞同,这猫明显是名贵品种,早晚是要送回去的,起了名字如果小猫真的听习惯了,是不是不太好。

“随便起个,我们总不能小猫小猫的叫吧。”陈果倒没想那么多。

“就叫小家伙不行吗?”叶修觉得那里那么麻烦,他家小点儿还不是一叫这么多年。

“这么随便?”陈果抓狂,就不能认真一点吗?

“不是老板娘你说的随便起个?”叶修挑眉。

“你!”这两年下来,陈果本来认为已经足够习惯叶修说话的气人了,现在看来果然还是不行。

“果果,你别生气。”唐柔赶紧安抚陈果,“小家伙也不错,反正也不一定能养多久。”

听着大家讨论他的名字,黄少天低头默默喝牛奶。也就一周而已,叫什么都随便了,他也没打算听。

“名字不重要,我们要不要带他去看看兽医?”苏沐橙说道,“虽然看起来外表没有受伤,但是疫苗什么的还是要去重新打吧。”

“这是只公猫哦,还没有做绝育。”叶修突然插嘴。

听到关键词的黄少天后背发凉,老叶这话什么意思?

“为什么?不是说公猫做绝育比较好吗?”唐柔好奇。

“留着配种吧,如果真是名贵品种估计不便宜。”叶修无所谓的耸耸肩。

越听越觉得话题走向不对,你才留着配种呢!黄少天内心抓狂,他快要忍不住他的垃圾话了!叶不修你给我等着!

 

虽然叶修的话只是调侃,但是苏沐橙说的打疫苗可不是玩笑,毕竟是要暂时养的,被挠到或被咬到都是可能的,要是没有打疫苗那可就不太好。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下午带小猫去兽医院。黄少天可有点慌,他并不是真的猫,他是只狮子,兴欣这些家伙眼瞎就算了,兽医院的医生可不是眼瞎,被发现了会不会关动物园!?越想越觉得害怕,黄少天都在想该怎么逃跑了。

 

围着小猫看着他吃完饭,大家各自散去。叶修又一次拨了喻文州的手机,接的依旧是王杰希。

“怎么样?文州回来了?”叶修说。

“怎么说呢。”王杰希的声音欲言又止,“我遇到一点不可思议的事情,我觉得和喻文州他们的失踪有点关系,我打算先看看再报警。”

“不可思议的事?”叶修没听明白,“王大眼儿你别那么神神叨叨的,还真当起王半仙儿了?”

“不是。”王杰希也觉得自己遇到的事情不可思议,但是潜意识觉得现在还是不要和叶修说的太明白比较好,“我捡到两个小东西,先观察一下,晚上我再打给你。”说完王杰希就挂了电话。

叶修觉得这个王大眼儿还真是够神秘的,他想起黄少天曾经说过那家伙是有点神,但是当时也没继续说下去。现在看确实是有当算命先生的天赋。

王杰希那边线索断了,叶修虽然心里乱但也相信黄少天不会出什么事。

放下电话走下楼打算带小猫去看看兽医,就发现那小家伙正在打算从一楼的窗户缝钻出去。

快走了几步,把小东西抱回来。

“别调皮!”叶修敲了敲小猫的额头,听说猫都喜欢钻缝,看来还真没说错。

不不不他可不是调皮!!被叶修抱起来黄少天死命的挣扎,他不想吓到人啊!会不会被抓进动物园?他不要啊!一周以后突然变回来会被当怪物的!

黄少天四条腿拼命的挣扎,叶修手穿过猫的腋下固定住上半身,另一只胳膊托住小猫的屁股,手握着两条不停挣扎的后腿。

“这是怎么了?早上不是还挺乖的?”叶修觉得自己好像从一只猫的脸上看到了委屈的表情,“行了,和哥一起去附近的兽医院,就挨一针,没事的。”

不不不不!黄少天心中狂喊,可惜他不能喊出来,否则真想用垃圾话糊叶修一脸!

就在黄少天感到绝望,已经准备好去动物园和实验室度过下半生时。兴欣的大门被推开了,一个男人拖着大包小包走进来。

“喂喂喂!叶修快来帮我!我那帮兄弟让我捎了一堆东西,快要累死老夫了!”魏琛背上扛着一个大包,一手拉着半人高的行李箱,另一只手拖着另一个大包,“这什么鬼天气!简直要热掉老夫一层皮!”

“哦~回来得挺早的嘛。”叶修站在那里没有动,因为猫已经不闹腾了,就一只手拖着猫的背抗在肩膀上,空下来一只手点着了嘴里的烟。

听到魏琛的声音,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小命有救了!也不顾的自己还在叶修的肩上,一个扭身就往下跳。这可把刚点上烟的叶修吓了一跳,猛地一吸就被嘴里的烟呛了一口,一边咳嗽一边条件反射的想去抓即将摔下地的猫。

结果这小东西身手敏捷的可以,叶修178的身高它一个翻身就跳了下去,离开叶修时还蹬了他伸出来的胳膊借了借力,干脆利索的落地,快速的奔向魏琛,抓着魏琛的裤腿就往上爬。

魏琛被叶修的行为吓了一跳,扔下身上和手上的行李就想过去帮叶修捶捶背,结果就被一个小东西缠住了脚。魏琛低头一看……什么时候兴欣养猫了?再仔细一看……这猫长得有点怪啊!

弯腰抱起小猫刚想调侃几句,结果就面对一双泪汪汪的大眼睛。

“少……”天字硬生生的吞进肚子里,“为什么……”魏琛震惊。

魏老大!!!黄少天心中狂喊,然后伸着爪子往魏琛怀里扑,熟悉的气息让他鼻子酸酸的。

魏琛把黄少天抱进怀里,一手托着他,一手摸着柔顺光滑的毛皮。

 

“咳咳……老魏你认识这猫?”终于缓过来的叶修抬头就看到这怎么看怎么觉得诡异的场面。

“额……”魏琛也被问的愣了一下,“额……啊!这是小区里谁家养的吧,我曾经见到过几次,喂了几口食,小东西有良心,还记得老夫啊!”生编硬造,说完魏琛都不敢抬头去看叶修的脸。

“这样啊……”叶修把刚刚呛的他半死的烟掐灭,“沐橙门口捡的,主人找上门前老板娘决定先养着。哥刚刚打算带它去打疫苗。”

“啊?”魏琛抬头看了叶修一眼,“打什么疫苗啊!又没病!”说完觉得这话有问题,又补救,“一看就是名贵品种!怎么可能没打过疫苗!”

黄少天扑在魏琛肩上也不敢出声,他的后半生就靠魏老大了!

“哦,说的也是,本来哥就懒得动,交给你了。”叶修也没反对抬手抓了抓头,转身往楼上走,“那猫交给你哥回房间了,你也快点把行李搬进来,堵在门口老板娘看到要骂人的。”

老叶的反应太奇怪了!黄少天警觉的瞥了叶修一眼,虽然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但是常年和喻文州待在一起,让黄少天多少也能看出来这些心脏的一些套路。魏老大这么蹩脚的谎话居然没有拆穿,而且这冷静的态度怎么想都有问题!不过黄少天现在也顾不得叶修了,再如何叶修也不会伤害他和魏老大。

“你小子是疯了!”看着叶修上楼,魏琛摸着猫背的手敲了黄少天的头。他把黄少天放在半人高的行李箱上拖着一堆东西回自己房间。

魏琛的房间因为长时间没住人有一点潮热。魏琛打开窗户通了通风,然后回头收拾行李,黄少天老实的趴在床上,这五分钟两人都安静的一句话都没说。五分钟之后房间的潮气散去,魏琛关了窗,反锁上房门,抬手开开空调。黄少天仿佛被上了发条的玩具,猛地抬起头来:“魏老大!你可不知道这两天我快要憋死了!!!他们还怀疑我为什么不叫?叫什么?怎么叫?学猫叫吗?我可是狮子!狮子!老叶这个眼残的!他还嘲笑王杰希大小眼?他眼神也不怎么利索!有长的和我这么威猛的猫吗?”黄少天一张嘴就连珠炮似的彪文字泡,“刚刚要不是魏老大我就死定了!他眼瘸还以为全世界都眼瘸啊!去兽医院一眼就被认出来了好不好!呜……我还以为要被抓去动物园了!一周后……啊不已经第二天了,六天后要是突然变回来本剑圣可就要被抓进实验室了!!我一人被抓没事,要是因此暴露了可怎么办!我就是种族的千古罪人了!”

“知道还敢变身期瞎转悠!”魏琛打断了黄少天的碎碎念,“老夫当年怎么教你的!变身期就给我好好的躲起来!你那对爸妈我废了多大的劲才堵住的嘴?”

“魏老大……”听到他提自己的父母,黄少天委屈的表情里隐约带着一丝悲伤。

魏琛也知道自己一气之下戳了黄少天的伤疤,他坐在床边,白光一闪,一只火红色的大狐狸就出现在床上,叼起黄少天的后颈把他按在爪子底下。

黄少天挣扎着四肢想要摆脱咬在后颈上的嘴,“魏老大别这么叼着我!我不是小孩子了!!”

魏琛没理他松开嘴开始给爪子下的小狮子添毛,粗糙的狐狸舌头一下一下蹭过黄少天的皮毛,挣扎着的小狮子立刻就软了下来,他转头也舔了舔压着他的狐狸爪子。

“还没成年没资格说不是小孩。”感觉黄少天心情好起来,魏琛用头蹭了蹭他,“说说怎么回事?怎么这时候出现在兴欣?喻文州呢?不是和他说了变身期全队都必须留在蓝雨吗?”

“……”黄少天把头埋进爪子里,这事太丢脸,他犹豫了一下才说,“记错了……”

“啊?”

“我和队长都把日子记错了!”黄少天豁出去了,“不是世邀赛嘛!我和队长把时间算错了!我们以为下周才到时候,还想……”这话没说完他猛地蹦起来,“魏老大!我们要赶紧联系队长!队长和翰文到B市旅游去了!不知道有没有被王杰希那个大小眼发现!”

“翰文?那个新来的小子?他是什么?”魏琛倒是比较相信喻文州,颇为冷静的一爪子把黄少天按下去,“急什么!你队长比你聪明多了好嘛,你都没暴露他没事的。”

“翰文是豹子……黑色的。”又一次被魏琛压在爪子下面,这次黄少天乖多了,“不一样啊,我是狮子,叶修那个眼瘸的把我当猫了。队长可是狐狸……还是白色的!王大眼再眼瞎也不会把他当狗的!”

“你怎么知道,说不定喻文州装的比你像多了。”魏琛不以为然,“再说,你现在有手机吗?”

“没有啊……”黄少天沮丧,有手机他早就联系经理救人了,“我当时能逃出去都不容易怎么带着手机?”

“那你觉得喻文州有可能带上手机吗?怎么带?咬着?”魏琛撇了黄少天一眼,成年狐狸的身形比黄少天这小奶狮大多了,压着黄少天一动不动。

“…………”在他心里他队长除了手速慢点简直天下无敌,完全没想过突然变成狐狸的喻文州应该也没什么机会咬着手机带着卢瀚文躲避微草的人。

“喻文州应该是中午变得,只希望不是在人多的地方。”魏琛想了想。

他们这个种族在未成年之前每年都会有那么一周会不受控制的变回兽身,本来大家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但是种族中有研究生物学的能人发明出来可以推延变身时间的药,虽然不能直接取消,但是可以通过药物把时间推到不会影响生活的日子里,而作为电竞选手的蓝雨众人自然就选择不会有比赛的夏休期。时间一般是十二点到七天后的十二点,而这个十二点有可能是半夜那个也有可能是中午那个。黄少天明显是半夜突然变得,而喻文州既然已经去了B市那应该就是中午十二点变得了。

“方锐这些年怎么度过的?”发现不可能联系上喻文州了,黄少天倒是心大的开始和魏琛聊起别的了,“他当时去呼啸时我们都觉得这小子疯了!他百般保证绝对不会暴露老赵才放他走的。”老赵是蓝雨的老板,也是他们种族在荣耀这个电竞业的管理人。

“今年是回家了。”魏琛当然也关心过这个问题,方锐是只松鼠,大尾巴的那种,某种意义上来说来H市的兴欣是方锐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这里松鼠多……

“以前呢?在呼啸的时候?”黄少天很老实的趴在那里,虽然他是狮子,但奈何他还没有成年。

“林敬言养着。”魏琛眼神游离了一下。

“所以其实他还是暴露了!”黄少天又一次跳起来,“我就知道!总有没法回家的夏休期!为什么不罚他?林敬言怎么处理的?”

“他签了协议,其实是老方联系的林敬言。我们怎么可能真的把未成年的族人送出去而一点也不照顾?挑选了半天才选的林敬言。虽然当时老夫已经不管事了,不过老方还是联系过我。”魏琛回忆了一下。

“方队?”蓝雨的二任队长可没魏琛那么没责任感,他即使是退役了也时刻牵挂着这些还没成年的后辈。方世镜是只杜宾犬,他成年的比较早,魏琛离开的时候他已经成年了,一直把这些后辈们当成自己的责任,当然这和他杜宾犬的兽型也有那么一点点关系。

“嗯,总之林敬言没问题,他离开呼啸的时候我们确实担心了一下,幸好方锐来兴欣了,这里松鼠多,不多他一只。”

 

“………”难得的黄少天觉得自己没什么好说的。

 

好久不见的师徒俩腻歪了一会儿,天色已经开始变暗了。

用身体圈着黄少天的魏琛舔了舔面前小狮子的额头,“你一直都没说,来兴欣干嘛?怎么不和喻文州去B市?”

黄少天明显的僵硬了一下,他不知道该不该告诉魏琛他喜欢叶修的事。感觉到黄少天的不自然,魏琛的动作顿了顿。

“老实给我说!别跟老夫撒谎,你小子毛还没长齐呢!”魏琛一爪子按在黄少天肚子上威胁他。

“魏老大人类的我已经25了好嘛!早成年了!”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最后还是豁出去了,“我是来找老叶的。”

“叶修?找那个没下限的干嘛?世邀赛没打够还来找他PK啊?”

“我……我……”黄少天尴尬啊,知道他喜欢叶修这件事的人就只有喻文州一个,张佳乐倒是好像看出来点什么,曾经试探过他,不过他没露痕迹的挡过去了。如果说了,魏琛就是第二个知道这件事的人了,但是魏琛对他的意义不一样,不只是拉他进荣耀的师父,也是他的救命恩人,是魏琛给予了黄少天‘未来’。

“魏老大,我是来和叶修告白的。我……喜欢他。”想通了后,黄少天觉得自己冷静下来了,“我知道你很惊讶,我发现的时候也惊讶的不得了。但是没发现还好,一发现就觉得自己简直喜欢他喜欢的不行。我知道我们性别一样却偏偏种族不一样,在一起的可能性简直小的可怕,我也想过放弃的,但是……但是……只要有一点点机会我就想要试一试。虽然最后的结果可能悲惨的要死,可我还是想试试。”黄少天站起来,直面魏琛的眼睛。还是幼崽的黄少天眼睛大大的,而现在那双大眼睛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魏琛确实是惊讶的,他甚至反省了一下,是不是因为自己早早的把叶修介绍给黄少天才会发生这种事,但是当时黄少天的精神状态很不好,除了荣耀几乎没什么事能让他打起精神来,所以魏琛真的是无路可走了才想起让黄少天和强者的叶修打几盘游戏可能会有点精神。但是看到这小子如此坚定的眼神他叹了口气,虽然兽型因为种类的不同而成年的有早有晚,但黄少天已经25了,不再是当年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傻小子了,“你小子眼光真不怎么地。”

以为会被魏琛骂的黄少天突然听到这句反应慢了半拍,“魏老大!”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变相的认同他的恋情发展了,黄少天扑向魏琛,一激动还抓下魏琛一撮红毛。

“呲……你小子给我把爪子收起来!”魏琛任由黄少天胡闹,他也知道这恋情不容易,他们这个种族本来就恋爱不易,“那现在怎么办?和叶修坦白身份?”

“不不不不!魏老大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黄少天震惊,“就算老叶看起来接受力很强也不可能接受我就是黄少天这件事吧!而且如果他现在就知道我能变成兽类我还怎么表白啊!分分钟完蛋好嘛!”

“那就先瞒着吧。”魏琛拍了拍黄少天的头,然后起身钻进床边散落的一堆衣服里,白光再次一闪,魏琛披着自己的T恤变回人类,快速套上衣服,转身抱起黄少天,“走吧,我们下楼看看,天都黑了应该有晚饭吃吧。”

 

终于解决心头大石的黄少天倒是不怎么饿,松了一口气的他开始觉得眼皮打架了,还未成年的幼兽是需要大量睡眠的。所以当魏琛抱着他下楼时,他已经在这晃晃悠悠的怀抱里慢慢睡着了……


评论(9)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开始新的旅程~
早安亲爱的朋友,我是围巾~

© 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