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21 Jul.

【叶黄】蓝雨全都不是人之叶黄篇 (第三天 上)

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整章发不出去说是有违禁词,但我分段测试却没有问题,只能分上下了……  最后有链接可以直接进。


没想到这个脑洞写了这么长,本来以为上中下三章就可以完结的结果越写越长。

本章喻队和大眼出没~最后有一段游戏描写,我没玩过网游,一切都是靠虫爹的书脑补的,所以有问题就无视把……


第三天 上


黄少天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天已经大亮,阳光透过窗帘缝洒在他身上,有一只手在自己的背上抚摸着。黄少天知道自己昨天睡着了,没意外的话应该是和魏老大睡一起吧。背上的手很有节奏的一下一下抚摸着,黄少天舒服的眯着眼睛,猫科动物都喜欢被顺毛,不过这手感觉怪怪的,不像是魏老大啊。同样是电竞选手,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年,但魏琛的手也是很精心的在保养,魏琛的手很大,骨节分明,如果是魏琛的话,他一手就能把他小小的身体罩住,而现在抚摸他的这只手明显比魏琛的手纤细,而且手指修长。黄少天歪脑袋去看身侧的人,果然不是魏琛。

 

叶修正坐在他身边,后背依靠着床头,叠起的双腿上放着打开的笔记本电脑,右手看不到应该是在用鼠标,左手正在一下一下惯性的摸着自己的背。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依旧在叶修的床上睡了一晚,但比起第一天醒来,黄少天这次冷静多了,他起身四肢撑地前后拉伸了一下身体。叶修把眼睛从电脑屏幕上移开,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情叶修突然对着猫说起话来。

“也不知道你到底是谁家的宠物,老魏那家伙宝贝你宝贝的要命。”叶修伸出那只漂亮的手挠了挠猫咪的下巴,小猫舒服的眯着眼睛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明明那么宝贝为什么还要哥养呢?”

原来是魏老大把他卖了啊……黄少天把头埋进爪子里,丢人。

突然,叶修的电话响了。叶修摸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喻文州的名字。叶修挑了挑眉头,接通了。

“哟~王大眼儿你还记得给哥来电话啊。”本来说好昨晚会回电话的王杰希一直都没有打电话回来,所以这个电话一过来,叶修就以为是王杰希打来的。

结果话筒里的声音却不是王杰希。

“让前辈担心了。”喻文州温润的声音带着淡淡的G市口音传过电话线。

“文州?”叶修愣了一下。听到这个名字趴在床上的黄少天也愣了一下,猛的抬起头。叶修没多想以为是自己讲电话忽略了小东西,还特意换了接电话的手,用空出来的手摸了摸小猫的头,“你没事了?”

“真是抱歉,没想到还打扰到叶修前辈了。”喻文州声音里带着笑意,“我没事,是个误会。我在B市的一个朋友突然来接我和翰文去他家住了一天,结果走得急钱包手机都忘了带,没记起王队的电话就没打,没想到闹了这么大的误会。”

“哦,这样啊。”叶修觉得哪里不对,不过喻文州既然没事,那到底是什么理由也无所谓,“对了,你知道少天去哪里了吗?他大前天晚上突然跑来,待了一晚上就不知道又跑哪去了。什么都没带就不见了。”

“……”电话对面沉默了一下,“少天他回G市了,我刚刚和他通过电话,本来是去找前辈玩的,结果当天晚上就接到家里的电话,急急忙忙的就订了机票飞回去了,听说东西都没有拿,前辈别担心。”喻文州的声音很冷静,并没有慌张。

“家里出事了?很严重吗?”叶修皱了皱眉头,摸着黄少天脑袋的手也重了重。

“少天没说,听声音应该不是很严重。”喻文州回答的很流利,“不过不告而别确实是少天的不对,我替他和前辈道歉。麻烦前辈先帮少天把东西收着,等他把家里的事情解决了会过去拿东西的。”

“嗯,这个无所谓,他没事就好。”叶修点了点头。

 

挂断电话,叶修皱了皱眉头。转身把猫抱到自己面前,让小猫后腿踩在自己肚子上,两只前爪被高高的揪起来,“有朋友突然来找?家里突然有事回G市了?”本想要挣扎的黄少天听到叶修的话顿了顿,然后听到叶修继续说,“算了,反正和哥没什么关系。喻文州应该不会害黄少天,蓝雨到底在闹什么妖儿也没哥什么事儿,你说是吧~”叶修把猫抱进怀里,“反正那小话痨也埋不住话,早晚会说出来的。”

你妹的话痨!被抱在怀里的黄少天内心吐槽,但还是乖乖的趴在叶修肩膀上。大家都说叶修有点虚胖,但那是因为熬夜太多脸有点浮肿显得胖,其实他身上很瘦。每天三餐有一顿没一顿的敷衍了事,倒是把烟当正餐一顿不落,每天熬夜,睡眠时间不足,还担着担子用尽心机费尽心神,这样的日子过久了,叶修真是想胖都胖不起来。趴在他有点硌人的肩膀上,黄少天心疼的用毛绒绒的小脑袋蹭了蹭叶修的下巴。

 

吃完早饭,趁着叶修被陈果叫出去采购顺便帮忙提东西,黄少天窜进魏琛的房间。

“魏老大!”黄少天冲进魏琛房间,结果被房间里烟雾缭绕的样子吓了一跳,最后鼓起勇气冲进去,魏琛没下去吃早饭,趴在床上一觉睡到日上三竿。黄少天跳上窗台用脑袋把没有锁的窗推开,让屋里的二手烟散出去,然后借着窗台的高度一个起跳重重的砸向裹着被子睡得正熟的人影。

“我次噢!”魏琛被活活砸醒,掀开被子坐起来,就看到罪魁祸首趴在被子上哈哈大笑。

“魏老大起来了!昨晚干嘛不让我和你睡!知不知道醒来看到老叶我心脏差点不跳了!”笑够了黄少天趴在被子上冲魏琛抱怨。

“得了吧,心里美着吧。”魏琛白了他一眼,“不过没想到叶不羞那家伙虽然下限挺低,但是对动物真是温柔。”

黄少天倒是没有反驳,第一天自己挠了他他也没发火,这两天每次抱自己的时候都格外的小心翼翼,叶修对动物真是非常的温柔。

“你以为他房间平时会比我的好吗?”魏琛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又把他翻过来揉他的小肚子,“老板娘说抽烟对动物不好,老叶就忍着不抽,看不出他竟然会是个好爸爸。”说完瞥了一眼被揉的舒服的黄少天,“可惜估计没什么机会当爸爸了。”

黄少天当没听到,他知道魏琛是在调侃他,但他真的没觉得自己这段恋情会顺利的持续到影响叶修做父亲的地步。

“对了,魏老大给队长打个电话吧!刚刚他给老叶打电话了。”黄少天想起自己跑来找魏琛的理由。

“啊?他俩打什么电话?”虽然嘴上这么说,魏琛还是去拿床头柜上的电话。虽然联盟里都说魏琛是因为输给喻文州才离开蓝雨的,当然也确实是这么回事,但并不是因为输给晚辈感到羞耻之类的理由,真实的原因是喻文州也是只狐狸,狐狸这种种族都是独居的,虽然不会打起来,但是两只多少有点竞争关系的狐狸待在同一个团队里,两人都会觉得别扭。但这并不说明魏琛不关心喻文州,正好相反因为他们是真正的同类,魏琛其实很在意喻文州。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喻文州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惊讶:“魏队?”

“文州啊,你现在怎么样了?”魏琛说道,“少天现在在我这里,你应该也变形了吧,没问题吗?”

“多谢魏队关心。”喻文州的声音恢复了以往的温和,“少天还好吗?之前叶修给我打电话询问少天的事,我编了个理由说他回G市了。”

魏琛看着一脸期待的黄少天,打开电话外放放在床上。

“队长队长队长!!你还好吗?”黄少天的声音带着以往的活力,让喻文州不自觉的笑了。

“我还好,少天你呢?”

“我没事,有魏老大呢!帮我瞒住了!”

“那就好,我这边……可能有点麻烦。”喻文州想了想,觉得对面既然是魏琛和黄少天那他应该汇报一下,“王队知道我和翰文的事了。”

“哎!?”黄少天震惊,他赶紧抬头看向魏琛。

魏琛的表情也很严肃,“然后呢?他什么反应?”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王杰希明显不同于这三个G市人的口音响了起来,“很震惊。”

“王杰希!?”黄少天喊了起来,“你可别趁机欺负我队长啊!”

“少天!”“少天!”喻文州和魏琛的声音同时响起。

“王杰希你……”魏琛继续说道,但话还没说出口,对面的王杰希先回答了。

“请放心,我明白你们努力隐瞒这个秘密的原因。世界之大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虽然我很震惊,但是并不觉得你们有什么不同。所以请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王杰希每个字都说的很清楚,既没有想要解释的慌乱,也没有应付了事的散漫,他像是在说今天天气不错一样叙述了一个事实。

魏琛也知道王杰希这人还是可以信任的,他思索了一下,现在在这里的蓝雨三人,明显做决定的是他,“我知道了,既然文州选择告诉你,无论是出于无奈还是什么原因,总之是信任你的表现。蓝雨事后会有人去和你确切的商谈这件事,有很多具体细节还要和你沟通。”魏琛的话说的很官方,可见其实这种意外还是蛮多的,他们的种族对于面对这种情况有稳妥的处理方法。

“翰文呢?翰文怎么样?”一边的黄少天突然想起他们的小剑客了,赶紧出声询问。

“卢瀚文在小别那里被照顾着。”又是王杰希说的话,不过这次喻文州接上补充,“刘小别不知道翰文的事,王队和他说翰文是只出生没多久的奶猫,刘小别以前养过猫,应该会照顾的很细心。”

“刘小别啊……”黄少天并不情愿的念叨了这个名字,“翰文可还小。”话没说完,但对刘小别的鄙视之情流露无疑。大家也知道他俩不对付,也就没再继续说。

喻文州在临挂电话之前,又叮嘱了黄少天好几句,毕竟黄少天喜欢叶修,要是一个不注意流露出点什么被发现了,那这段单恋就真的可以结束了。

 

 第三天 下 

 



评论(2)
热度(160)
准备开始新的旅程~
早安亲爱的朋友,我是围巾~

© 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