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23 May.

【叶黄】阴错阳差的广播剧 (第一章)

给老叶的生日礼物和给  @神说要有光 的生日礼物!!能在三次元遇到同好真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情,因为你每天的上班都变得开心起来了~新的一年我们来一起苏叶神吧!!

注意事项:1、第一次写全职的同人,如果角色有OOC请原谅我Q△Q

                 2、手癌症晚期,所以一定会有错别字!请不要大意的告诉我吧!

                 3、最后内有死蠢,请三思而后行……

第一章


黄少天Ver

玩过荣耀或关注过荣耀职业圈的人应该都听说过黄少天这个名字——蓝雨战队的王牌选手,五圣之一的剑圣夜雨声烦的操作者,有着妖刀之称的大神级选手。可是以上这些都不是最让他出名的原因,能让黄少天几乎人尽皆知的最大原因是他的话痨属性,这可是个让职业联盟都因为他的话痨而更改了比赛规则的可怕男人。而作为一个出名的话痨,他有着与众不同的纾解压力的方式。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蓝雨战队的队员们三三两两的走出训练室。黄少天伸了个懒腰转头就看到同队的郑轩正在边走边玩手机,他探头看向郑轩的手机屏幕,然后突然搭上同伴的肩:“什么嘛!郑轩你竟然在玩音速大师?这游戏本少早就不玩了,太没有挑战性了!我和你说啊,最难的那首曲子叫什么来着?反正我也没开声音就是看着按,也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调子。没难度,直接就是S了。不过我倒是想把它推荐给队长,你说队长来玩能是个什么成绩?能是个A吗?不会连B都到不了吧……”

作为多年的队友,对于自家这位王牌选手的文字泡攻击,郑轩多少还是有点抵抗力的。所以只见他冲着正喋喋不休的黄少天使了个眼色,然后无声的摆了个口型:‘黄少,队长就在后面呢。’一瞬间,机关枪一样念个不停的黄少天突然一个激灵,嘴上立刻无缝衔接的转了个话题,“哈哈哈哈!今晚的天气不错嘛!早点洗洗睡吧,明天训练继续努力哟!那我就先回去了,你慢慢走啊~”一边说着一边头也不回的一溜烟跑掉了。

而正如郑轩暗示的,黄少天嘴里的队长喻文州正和他们战队现在年龄最小的选手卢瀚文一起走在他俩的后面。听见黄少天全程吐槽的卢瀚文偷偷的瞥了眼自家队长的脸色,发现喻文州依旧保持着微笑,脸色也并没有变黑的迹象,才怯怯的问:“队长,这就是你说的黄少心情不好?”喻文州无奈的叹了口气,最终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

一溜烟跑回房间的黄少天一屁股就坐到电脑前,麻利的打开电脑挂上YY。他得赶紧了,与观众约定好的直播时间可是要到了。是的,你没想错,我们剑圣大大独特的解压方式就是‘说话’!黄少天无聊的时候会披着马甲到YY上去当主播,凭借着他超快的语速和撩遍全荣耀联盟的G市普通话轻松的收揽了一众小粉丝。当然一般也就是读个小说,开个朗读会之类的,只要不是谈论与荣耀相关的事情,也还真没人发现这个挂在YY频道上叫做‘声声烦’的主播就是那个游戏场上垃圾话连篇的剑圣大大。

今天晚上与之前的每个有直播的晚上一样,黄少天按照计划在YY频道里继续读上次读到一半的灵异小说。一边读着还一边变换着声线扮演里面的各个角色,一时间频道里成片的鲜花刷过,期间还夹杂着‘要被烦烦的声线撩死了!’‘妈呀,耳朵要怀孕了!’之类的粉丝痴言。就在黄少天沉浸在‘谁说本剑圣烦的?看这不是有很多人喜欢听我说话嘛!’的自豪情绪中时,突然有一条好友私信发了过来。毕竟是披着马甲,所以黄少天的YY并没有加太多的好友,大部分都是和他有点交情的朋友,所以有信息过来还是让他稍稍重视了一下。他一边按照流程顺利的结束了今天的直播,一边点开了那条私信。

 

蘑菇:烦烦,烦烦!最近有空吗?组织需要你!!!

 

蘑菇,一个在黄少天刚开始直播时就关注了他的妹子,据说是个什么配音社的社长,整日混迹在YY上像个星探一样四处寻找未来的社员,而黄少天就是她物色上的人员之一。当时黄少天才刚直播没多久,蘑菇就私信过来说希望他加入她们的配音社,还说黄少天的声线意外的苏苏苏,很适合配健气的少年。但是当时黄少天只是想要找个放松精神的地方而已,这种随时会暴露自己的社团圈子根本就不可能去,于是他二话不说就拒绝了对方。蘑菇是个很开朗义气的妹子,虽然被拒绝了但并没有生气,反而带着她那一众的社友来给他撑场子刷人气,一来二去两人也算是加了好友成了朋友。现在朋友有需要他的地方,黄少天当然不会无视,所以他毫不犹豫的点进输入框回复起来。

 

声声烦:怎么了??我刚结束直播啊,你是不知道,刚刚来了多少人!今天不是周二吗?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闲着没事啊!话说我已经把上次那篇灵异小说读完了,结局完全不恐怖嘛!亏得之前写的那么玄幻,我还以为会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转折呢,结果就那么完了,这不是忽悠读者嘛!

蘑菇:WTF!烦烦你能不能不要一上来就刷我的屏啊!谁要知道你今天到底直播了什么东西!我这里有个剧本,里面的男主角超级适合你!!你就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人选!什么也别说了!剧本给你下周我们就开始!

 

黄少天看着已经扔过来的网盘链接愣了一下,他知道网上那些配音社会网配一些小说短剧之类的,以前蘑菇也曾经邀请他参加过,但是身为职业选手,黄少天其实没有多少精力和时间来做这些事情,所以都一一拒绝了。但像这次这么强硬的邀请,黄少天还是第一次遇到。

 

声声烦:等等等等等等!什么就下周开始了!我答应你了没有??我很忙的好不好,哪有时间参加这种活动啊,再说我从来没有配过网剧……你没事吧!你们配音社已经倒闭了吗?连个主角都找不到了?不是说你们社在网上还是数得上规模的大社吗?有必要到外面来找非专业的人吗?

蘑菇:我擦大神,你要不要每次都回复这么多啊!就凭你这话痨本性就百分百适合这部剧,根本不需要专业的,你本色出演就可以了!

 

黄少天皱了皱眉头,什么叫做话痨本性?虽然这么想着,但还是点开了那个链接,链接是已经改编成广播剧剧本的小说,打开看到题目的一瞬间黄少天觉得自己一口老血卡在喉咙就要喷出来了。

 

《荣耀RPS同人(叶黄)告白那些小事》

 

声声烦:靠靠靠靠靠靠靠!叶黄是什么鬼!是我想到的那个叶黄吗!?

 

实在是太惊讶了,黄少天的手指快于他的思绪,早一步就把吐槽敲入聊天界面。

 

蘑菇:唉?烦烦你也玩荣耀啊~是的!就是你想的那个叶黄,已经退役的荣耀大神叶修和蓝雨战队的现任王牌黄少天!怎么样!!这个CP是不是萌萌哒!

声声烦:萌你妹!两个男人有什么好萌的啊!!你们到底在想些什么啊!要是本人看到了怎么办,这都是些什么鬼啊!!!

蘑菇:没想到烦烦你是个这么不开明的人啊~同人嘛~又没有人当真认为他俩有一腿。现在很流行的~而且当事人不会这么小气吧,我们就是配个网剧,不会打扰到本人生活的!RPS同人@本人是违反规矩的。我是真的觉得你超级适合黄少天的!声线很像,话痨很像,连带着G市口音的普通话都能对上,烦烦你简直生来就是为了配这部剧的!

 

看着蘑菇的回复,黄少天一瞬间还以为自己被识破了呢。不过仔细想想,虽然他话痨的属性人尽皆知,但联盟是禁语音的,大家见识过的话痨属性不过就是公共频道的刷屏攻击,偶尔听到他本人说话也就是赛后采访和全明星周末,但即使黄少天语速再快,这每次不过五分钟十分钟的访谈其实并不会让人对他的声线有多深的了解。随意翻了翻剧本,说实话黄少天并不想接这部剧。并不是因为这部剧是个BL同人,也不是因为这部剧是他本人的BL同人,而是……他其实真的是喜欢叶修的。

黄少天和叶修,也算是联盟有名的朋友兼对手。两人从第二赛季就相识,到第八赛季叶修被嘉世强制退役,到第十赛季黄少天看着叶修再一次拿到联盟冠军,再到一起参加世邀赛,最后看着叶修真的退役。黄少天觉得自己辛辛苦苦的单恋终于要结束了,正在他努力适应未来将不会再和叶修有任何交集了这个现实的时候,突然来了这么一部莫名其妙的广播剧……黄少天表示老天其实是想整他的。他一边用鼠标滑动着上下翻看剧本,一边在心底腹议。

故事采用的是现实背景,作者看起来不是黄少天的粉丝就是叶修的粉丝,总之是非常了解两人的经历。故事的每个脑洞都开得有理有据,有一些甚至和现实相差并不远。第二赛季魏琛输了比赛,黄少天确实到后台过道去拦截叶修了,不过他并没有像故事里说的那样大哭了一场,而只是瞪着叶修说自己一定会赢他,蓝雨一定会拿到冠军;第六赛季蓝雨夺冠后,叶修也的确如同小说里写的一样来看他们的比赛了,不过他俩并没有去吃烤串,而是在和队友庆祝过之后,第二天一大早黄少天拖着叶修去吃了G市著名的早茶;第八赛季那个埋骨之地的副本也的确有黄少天的一份力,不过叶修并没有和他坐在一起,也没有给他泡泡面,只是扔了包榨菜,黄少天还拒绝了;而世邀赛他俩也的确是去逛了逛苏黎世,不过那是因为苏沐橙和楚云秀约着去逛街了,而他和叶修都被要求要给妈妈带礼物,所以他俩才一起出去的。而最最最重要的是,他俩并没有像剧本里写的那样,在苏黎世的夜空下互相表白,一切的一切都只是黄少天自己单恋而已。看到这里黄少天更坚定了要拒绝这次邀请的念头,他好不容易想要忘记叶修这个人,身为机会主义者的他很清楚,一但内心有了一点点小破绽将会被撕出多大的一个口子,他并不想就这样把自己的心整个撕开。

 

 



评论(8)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开始新的旅程~
早安亲爱的朋友,我是围巾~

© 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