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25 May.

【叶黄】阴错阳差的广播剧 (第二章)

 今天是  @神说要有光 的生日!!我来更第二章老叶视角!!!前半段几乎都是背景铺垫……其实一点也不重要,但是强迫症ORZ

注意事项:1、第一次写全职的同人,如果角色有OOC请原谅我Q△Q

                 2、手癌症晚期,所以一定会有错别字!请不要大意的告诉我吧!

                 3、最后内有死蠢,请三思而后行……

 第一章


第二章

 

叶修Ver

世邀赛结束后,叶修带着联盟四冠加世邀赛冠军的光环光荣退役。可惜这般光辉形象没能坚持多久,回到家的第一天晚上我们的叶神就被自家老爷子嫌弃一身烟味,站没站相,坐没坐样!叶修无语啊,他这十多年就是这么瘫着过来的,你总不能要求他一回家瞬间就变成叶秋第二吧。幸好还是叶妈妈心疼这个从小就在外吃苦的大儿子,拦住了叶老爷子的一通嫌弃。

只是好景不长,回到家一周不到,自认已经极其克制的叶修还是让叶老爷子提溜着进了书房。当了一辈子军人的叶爸爸哪里看的下去自家儿子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虽然叶修其实已经站的很直了!

坐在书桌后面的叶爸爸盯着自家大儿子看了半晌,最终慢慢点了根烟缓缓的说道:“说吧,你是怎么打算的?”叶修哪有什么打算,他十五岁以后的人生里就只有荣耀,现在回家也就是听从组织安排罢了。看着叶修久久没说话,叶爸爸也没继续问:“收拾收拾下周我让小张带你到27团报道去,先给我进去个一年半载磨磨性子!”“啊!?”叶修震惊了!老爷子竟然真的要把他扔到部队里去!?这是在开他玩笑?他一个有着多年烟瘾的大龄宅男,进了部队那还能活着回来吗?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叶修遭遇了生死攸关的大危机!

但叶修是谁,荣耀四个半心脏之首!现在这种情况正面冲突那是万万不可能的。僵着脸不同意也不拒绝的听完老爷子唠唠叨叨的思想教育,一出书房,叶修二话不说赶紧冲下楼就找老妈求助。叶妈妈也知道自己的大儿子实在不是当军人的料,但谁让叶爸爸就是认准了长子要‘继承家业’。“要不,你去你外公那里避避风声?”叶妈妈最终只能想到这么个主意了。

叶妈妈原姓林,父亲是著名的归国侨商。当年叶爸爸和叶妈妈的婚姻几乎遭到了全叶家的反对,虽然最后终于是花好月圆,但中途的过程也的确让叶妈妈受了不少委屈,也因此叶爸爸在老丈人那里一直都不怎么受待见。

叶修听从老妈的建议,连夜赶去外公家里求助。在叶 · 不要脸 · 修一阵前后折腾之下,叶爸爸终于是认清了自己大儿子实在是没有为党为人民服务的可能了,不过既然无法成为人民卫士,那就去为国家GDP做做贡献吧。最终,叶修被打包送到国外大学里学经济去了。

早早就丢下学业,只有初中毕业生水平的叶修这也算是遭受一大劫!但身为战术大师,世邀赛耍遍全球的叶领队表示,动脑子总比体罚好!在经历了大约半年的封闭式补课后,叶修总算是升到了能够在国外大学生存下去的等级。而有前科的叶修当然不会被放养,在国外上学的这段时间叶修的生活被严格控制,过上了近乎张新杰般的生活。唯一的自由时段就只有晚上在宿舍的睡觉时间。但即使只有这点时间,叶修依旧是买了张新荣耀账号卡去美国服务器上祸害外国玩家去了。

回家半年叶修一直没有和欣兴的战友们联系,在出国之前,叶修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苏沐橙同情了叶修的悲惨遭遇:“你回了家我们连你的消息都没有了,你现在要出国不是更连是生是死都不知道了?不行,你得给我们留下点活着的信息啊!”叶修也很无奈,每天就那么点自由时间,中间还隔着好几个小时的时差,这要怎么留下信息?最后苏沐橙给了叶修一个网站,要求他每当玩游戏的时候就开开直播,也不用说话就让我们有个地方能看看你就好。就这样,我们的荣耀大神开始了他在B站的游戏直播之旅!

严格按照好友妹妹的要求,每晚玩游戏的时候,叶修就打开B站的直播,也不开声音就是单纯开着屏幕直播。但是你只要开直播就一定会有观众进来,一开始看了半天也不见有人说话,只是放着荣耀的第一视角游戏,看了一会儿大家就都默默的离开了。但是架不住大神操作牛逼啊!慢慢的就有人发现这个直播不一般了!叶修的第一视角,普通玩家看上一会儿就要头晕了。然后这个不说话的荣耀大神第一视角直播就火了起来。叶修一直以来都是上游戏之前开开直播,游戏结束就把直播页面一起关掉,根本不去看评论和弹幕,直到有一天他关直播之前看到了遗留下来的大段刷屏‘大神操作好风骚!大神受我一拜!’‘大神是外国的服务器吗?都没在游戏里见过大神!’‘大神大神讲解一下啊!第一视角太晕根本看不懂!’……叶修吓了一跳,原来……有这么多人在看吗?慢慢的,叶修也会时不时开个麦回答一些评论里提到的技术问题,偶尔心情好时也会讲解一下副本的简单攻略。

那天心情还不错的叶修给大家简单的讲了一个小副本的通关流程,正打算关掉电脑去睡觉,突然看到一个几乎刷屏一般的私信。

 

蘑菇:“大神大神大神大神大神!!!求大神看看我!看看我!看看我!大神你荣耀打的真好啊!简直快和我男神打的一样好了!当然我男神一定是打的最好的!啊啊啊啊啊啊!求大神帮忙啊!!”

 

叶修看着这私信晃了晃神,他想到了联盟里那个同样喜欢刷屏的小话痨,也不知道黄少天最近怎么样了,世邀赛结束后就几乎没有联系了。这么想着,叶修打算回复一下这个刷屏的观众。

 

三千里:“你好。”

蘑菇:“啊啊啊啊!大神你理我了?太好了Q△Q”

三千里:“有什么事情吗?”

蘑菇:“大神,你听说过广播剧吗?”

 

广播剧?叶修看着屏幕愣了愣,和自己预想的不一样啊,他以为这个观众是来问有关荣耀的事的。

 

三千里:“没有,那是什么?”

蘑菇:“就是一群有爱的小伙伴,聚在一起给自己喜欢的作品配音,让它成为一部可以听的声音剧。”

三千里:“这样啊,那和哥有什么关系?”

 

叶修一边敲上问号,一边用单手点上烟。回家这半年叶修的烟瘾也算是被戒了大半,但却依旧无法完全戒断。

 

蘑菇:“我是枫叶天配音社的社长,我这里有一部作品我觉得其中的男主非常非常适合大神的声线,求大神参加!!”

三千里:“…………”

 

叶修无语了,这是想找自己当配音演员?没搞错吧,就他这嗓子?自己抽了这么多年烟,嗓子是个什么情况自己当然清楚,就算还没和老魏那样声音老十岁,那也算不上好听悦耳吧。

 

蘑菇:“不要怀疑!!大神你那自带嘲讽的声线简直和我这剧本里的角色浑然天成!!”

 

这家伙真的是打算让自己加入吗?叶修都忍不住苦笑了。不过……自带嘲讽?这是个什么角色?苏沐橙在楚云秀的带领下经常喜欢看些没有营养的偶像剧,据说那都是现下小姑娘很喜欢的剧集,偶尔有一些也是有小说原著的。叶修对于流行小说的认知都是从苏沐橙看的那些剧里来的。可是那些剧里的男主角绝对没有带嘲讽这一属性的。

 

三千里:“你……发剧本来我看看。”

 

出于好奇心,叶修和蘑菇要了剧本看,反正他也没说要参加。收到大神的要求,蘑菇立刻把网盘发了过去。

 

《荣耀RPS同人(叶黄)告白那些小事》

 

相比起黄少天的失态,叶修还算是冷静。他默默的拾起掉在腿上的烟,在烟灰缸里按灭。

 

三千里:“那个……RPS同人?”

蘑菇:“就是真人同人!”

三千里“叶黄?”

蘑菇“叶修和黄少天,大神是玩荣耀的应该知道这两位职业选手吧。”

 

叶修叹了口气。他知道有这么一群恐怖的妹子们会写一些恐怖的东西,苏沐橙有时候调皮会把从戴妍琦那里看到的小说直接戳到他眼皮底下,什么韩叶,喻黄,双花之类的,有时不小心瞥到的句子简直能让他晚上做噩梦。不过原来还有叶黄这个配对吗?他和黄少天?想着叶修突然笑了笑,他和那个小话痨吗?感觉挺有趣的。

叶修心多脏啊,他可是连魏琛都佩服的无下限大神啊。他会因为看到自己的BL同人就尴尬害羞?他就是觉得挺有趣的,说实在的,苏沐橙给他看的那些配对他都能理解,其实这些腐妹子眼里的CP就是所谓的关系好呗。自己和老韩就算是对手那也是十多年的老交情了;喻文州和黄少天那就更不用提了,蓝雨的双核模式不是说着玩的,没有他俩哪一个,蓝雨也不会有现在的成就;至于张佳乐和孙哲平,就连他们这些联盟职业圈的也时常会可惜这对老搭档没能一直走下去。现在看到自己和黄少天的配对,叶修感慨看样子在这些妹子眼里自己和那小话痨感情还不错?



评论(5)
热度(140)
准备开始新的旅程~
早安亲爱的朋友,我是围巾~

© 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