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01 Jun.

【叶黄】阴错阳差的广播剧 (第四章)

没想到啊,第四章就卡文……我真傻,就不应该把叶修的那章分成两部分!

这章没凑到3000字,和之前的几章无法统一起来了……强迫症不能忍啊!

明天喻队就要出场了!蓝雨吹的我好激动啊!虽然这章并没有蓝雨的戏份……

注意事项:1、第一次写全职的同人,如果角色有OOC请原谅我Q△Q

                 2、手癌症晚期,所以一定会有错别字!请不要大意的告诉我吧!

                 3、最后内有死蠢,请三思而后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叶修Ver

蘑菇:“大神,大神!你觉得怎么样?”

三千里:“什么怎么样?”

蘑菇:“就是参加配音的事情?”

三千里:“那就算了吧。”

蘑菇:“别啊!!!大神你再考虑一下啊!!!选人不容易啊!碰上一个这么合适的超级难得的!”

三千里:“我很合适吗?”

 

叶修现在倒是有点佩服这个叫蘑菇的不知是男是女的人了。虽然在第十赛季,自己没有再隐居幕后,但也并没有多积极的站到幕前去呀。所以叶修有充足的把握自己并没有留下多少声音记录。但是就凭借那么点信息,这个蘑菇就准确的找到了自己。

 

蘑菇:“超级合适!!大神一张嘴就让我想到了叶神!”

三千里:“是嘛。”

蘑菇:“别只是‘是嘛’啊!答应我吧!!你有什么条件尽管提!”

三千里:“嗯……我考虑考虑吧。”

 

把最后一个句号敲上去,叶修也有点迷茫了……这还有什么好考虑的?带着这个疑问,叶修收拾了一下躺倒床上去了,现在每天白天要上课,他也尽量减少自己的熬夜时间。一边思考着一边闭上眼,一直到睡过去我们的叶修大神也没思考出来自己为什么不直接拒绝蘑菇。

 

当叶修再次醒过来时已经是凌晨一点了,他迷迷糊糊的下床去接了杯水,突然间那个广播剧在眼前一闪而过,鬼使神差的,叶修去打开了电脑。

 

点了支烟随意的点开了蘑菇发过来的剧本,虽然已经改编成剧本了,但也依旧可以看得出作者的文笔相当细腻。而且这一定是个一直在关注叶修和黄少天的资深粉丝,里面的每一句台词都写得很真实,有一些叶修甚至觉得他和黄少天真的有说过。看着这些非常真实的对话,叶修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听到那个小话痨正在耳边叽叽喳喳。虽然故事和现实还是有些微妙的不同,但已经并不影响叶修把自己带入进去了。

 

叶修想起那个总是停不了嘴的小话痨,明明是自己的后辈,与那话痨同一批出道的选手连直呼他全名的人都不多,就连蓝雨的队长的喻文州不也是叫着‘叶修前辈’嘛。反倒是这个话痨,一直以来就老叶老叶的叫的欢。不过这小子就是个自来熟,像个小太阳一样对谁都很热情,张佳乐还是第二赛季出道的老将呢,结果这小子在QQ群里一口一个乐乐,叫的好像比人家辈分高似的。叶修想着无奈的笑了笑。

 

叶修觉得,黄少天这个人,是个极为矛盾的存在。他看上去热情似火,但其实骨子里却极为冷静自制。他看似和所有人都混的很熟,但却又在无形中拒绝着别人的过度靠近。他给所有人都划定了距离线,一旦有人越线进去了,他就会笑着把对方推出去。联盟里看似和黄少天熟的人很多,但大多数都叫他‘黄少’,能叫他一声‘少天’的人数着手指头都能数过来。叶修还记得自己一开始也是直接叫他黄少天的,而第一次叫少天时,那小朋友明显是愣了一下才接受的,虽然是接受了但还是碎碎念着‘你有比我大很多吗?那我要叫你老叶!老——叶!’为了强调还故意把老字拖得老长。

 

叶修从电脑前站起来,拿着烟灰缸走去阳台上继续抽他的第二根烟。到底为什么黄少天会允许自己越过那条线呢?叶修以前从来没仔细想过这个问题……

 

他突然想起苏沐橙这丫头被楚云秀那些家伙带坏后,曾经还调侃过黄少天是不是喜欢他,说黄少天三更半夜偷偷跑到网吧帮他刷副本记录,这么两肋插刀怎么想都有问题。叶修倒是觉得这只能说明黄少天这小子讲义气,换做别的朋友他也会这么做。

 

叶修这个人虽然有点脸皮厚,平时说话也不怎么要脸,但是这种自作多情的事情他还是不会做的。

 

就这么胡思乱想着,等叶修反应过来,天已经大亮了——他在阳台站了大半个晚上。转头看着烟灰缸里成堆的烟蒂,心里想:这下可好了,烟都白戒了。

 

走回房间,登上B站后台,点开私信,想了想在对话框里敲下一行字,淡定的点了发送。

 

三千里:“行,哥答应了,你说时间吧。”

蘑菇:“哦哦哦哦哦!!!!大神!!我发自内心的赞美你!!”

 

也不知道蘑菇这家伙到底是做什么的,叶修刚发出消息回复就回来了。

 

蘑菇:“大神说吧!有什么要求,我一定努力完成!”

三千里:“我在美国,只有晚上到清晨有时间,时差你自己算吧。”

蘑菇:“嗯嗯!没问题!我会努力协调大家的时间的!”

三千里:“大家?剧本里所有的角色你都找到了?”

蘑菇:“大神你手速果然好快……回复的速度让我有点惊恐。是的!我都找齐了,呃……黄少的配音还没答应,但我会努力的!”

三千里:“黄少天的配音……能行吗?我看剧本他台词很多啊。”

蘑菇:“而且语速很快。不过没关系!我遇到一个超级合适的人!和大神一样的合适!我已经可以看到这部剧将多么的成功了!”

三千里:“……”

 

叶修无语的看着屏幕上蘑菇的自嗨,他大约猜到这个蘑菇应该是个妹子。突然他想到了什么又敲了一句。

 

三千里:“你选这个剧本,是因为你喜欢这两个人吗?”

蘑菇:“大神!注意我们配音社的名字!‘枫叶天’啊!枫叶是叶修以前的名字叶秋,天就是黄少啊。我们最老的一批社员就是因为喜欢这对CP才凑到一起的!今年是我们第五年了,蓝雨还没夺冠时我们就喜欢他俩了呢。今年出这个作品也是因为叶神退役了嘛,就想做个纪念,以后应该很难再看到黄少和叶神的互动了。”

三千里:“是嘛。”

 

叶修不是很能理解这些小粉丝的心情,不过他还是很感激她们,职业联盟能够一路走下来发展到现在这些粉丝的贡献是至关重要的。

 

蘑菇:“不过大神也不用担心,配音社发展到现在也是半专业的了,我们喜欢叶神和黄少也是很冷静的!”

三千里:“嗯,哥也没担心什么。”

 

到此为止,叶修也没什么需要再和蘑菇聊下去了,蘑菇建议叶修去申请一个YY的账号,说等她协调好就通知他正式开始的时间。看了看表,叶修觉得也差不多该去上课了就关了电脑起身准备去看看有什么能当早餐吃的。

 

既然在意就去做。叶修一直以来都是个行动派,他想做的都会变成实际的行动,无论是义无反顾的离家出走还是拉着欣兴冲回联盟。不过即使自信如叶修,在一开始的时候也还是充满了未知和迷茫,但他从来都不会因为这些事情就停下脚步。以前在荣耀职业圈的时候是这样,现在退役了他也依旧没有改变。既然他搞不明白自己和黄少天的关系,那就慢慢的捋顺清楚;既然他很在意这部广播剧,那就去参加看看。叶修一直相信,只要去做了就一定会有个结果,无论这个结果是好是坏。




  

评论(3)
热度(192)
准备开始新的旅程~
早安亲爱的朋友,我是围巾~

© 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