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05 Jun.

【叶黄】阴错阳差的广播剧 (第五章)

并没有参加过配音所以文中流程都是杜撰的……请不要当真。换成角色名字只是因为作者懒得想名字ORZ

两人终于见面了!这章的副标题叫做“黄烦烦的掉马全过程!”


注意事项:1、第一次写全职的同人,如果角色有OOC请原谅我Q△Q

                 2、手癌症晚期,所以一定会有错别字!请不要大意的告诉我吧!

                 3、最后内有死蠢,请三思而后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叶黄Ver

 

在蘑菇的研究下,大家最终决定在北京时间周日的上午,也是美国时间周六的晚上录音。少天周日刚好只有复盘的任务,结束了就可以休息了,所以也就点头同意了。而叶修周六整天休息,自然也没什么异议。


第一个周日的上午。 


蘑菇:“嗯嗯!大家都调整一下麦克风~虽然我们有后期小天使,但也要体谅人家的辛苦嘛~”

 

一上麦,蘑菇就开始喊话。这次为了社团的周年庆邀请了很多不同社的人来帮忙,更不用提主角的两个都是圈外人士,所以蘑菇自然要上更多的心。

 

声声烦:“噢噢噢噢!这就开始了吗?我看到有很多人啊~需要我们自我介绍一下吗?”

蘑菇:“烦烦你先慢点,我给你们一一介绍啊~”

 

蘑菇果然如叶修想象的是个妹子,其他人也没有让叶修有太多惊奇的感觉。今天主要是大家试试音,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到了,基本上只有第一章出现的角色到场了。倒是黄少天的配音那个叫声声烦的小伙子一张嘴就让叶修愣了一下,这就是蘑菇说的非常适合的人吗?这也太像了吧。

 

叶修发愣的功夫,蘑菇已经介绍完了魏琛的配音轮到他了。

 

蘑菇:“三千里大大快说两句!不是我吹,三千里大神可是荣耀的资深玩家,你们是没看过他的直播,那游戏玩的,那叫一个溜!”

声声烦:“这么厉害啊!?而且还是配叶修的?难不成还能和叶修一样的厉害?那我们来竞技场PK啊!”

蘑菇:“哟,烦烦你真的会玩荣耀啊,我还以为你就只是知道叶神和黄少罢了,几服的啊~进没进神之领域?要不要姐带你啊?”

声声烦:“滚滚滚滚滚滚!你多大啊!是谁还说把我当亲哥的?一转眼你就又姐姐了!?”

三千里:“呵呵。”

 

三千里就轻轻的笑了笑,可是黄少天的心脏猛地停了半拍。太像了,这简直就是老叶啊。

因为他的突然安静,频道里的气氛变得有点诡异。

 

蘑菇:“怎么了?烦烦?”

声声烦:“额……啊……没事!我嗓子有点哑去倒杯水!”

 

随便找了个借口黄少天就把麦关了。他现在真的有点慌神,自我安慰到只是一个笑声,应该是自己听错了。

 

蘑菇:“什么啊~平时直播三小时也没见你去倒水喝啊。”

蘑菇:“对了大神!三千里这个名字太奇怪了,是因为在国外吗?离家三千里什么的?”

三千里:“不是,是个朋友给的账号。好像是个什么诗句,有卫青李广的那个。”

橙子:“嗯嗯嗯!我知道!老将行嘛。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当百万师。”

蘑菇:“哦哦哦!不愧要配苏女神的橙子!”

橙子:“那是!我女神最喜欢诗词了!”

三千里:“呵呵。”

 

听到三千里开口说话,黄少天更慌了,这尼玛就是老叶吧!这天然嘲讽的语气除了他还能有谁!?

一边想着一边爆手速把QQ切出来,瞪着灰暗的笑字头像,黄少天犹豫了一下在职业群里喊话。

 

夜雨声烦:苏妹子你在吗?在吗?在吗?在吗?在吗? @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谁找我?

夜雨声烦:私聊!

 

说着把苏沐橙的QQ单独切出来。

 

沐雨橙风:干嘛?你们蓝雨赢了比赛就不用复盘了吗?

夜雨声烦:苏妹子,你知道老叶现在在干嘛吗?”

黄少天现在心很乱,他并没有和苏沐橙扯皮的精力。

 

电脑面前的苏沐橙也愣了一下,为什么黄少天要问叶修?看了看QQ里暗着的叶修的头像,苏沐橙犹豫了一下回复。

 

沐雨橙风:“不知道,他回家了就没再怎么联系了。应该是在B市吧。”

夜雨声烦:“他没出国?”

沐雨橙风:“出什么国?你也参加世邀赛了,就他那口语。出国?你确定?”

 

苏沐橙心里一惊,叶修出国的事情整个荣耀圈理论上就只有她知道,连兴欣的队员苏沐橙也没透露过,黄少天为什么会知道?但是她没有和叶修通过气,也不敢随便就替叶修承认什么。

 

夜雨声烦:也对……可能是我想多了。

沐雨橙风:你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夜雨声烦:这不是很久没见到老叶了吗,好奇他现在在做什么。他真是不够义气,竟然连你也不联系,这是怎么了,退役了就和大家彻底断片了?也不知道是谁说要再玩荣耀十年的。啊啊啊啊!队长叫我了,我先下了,不聊了!

 

装作被突然叫走的样子,黄少天果断关了QQ。他就知道,老叶那家伙在怎么可能来配什么广播剧,去游戏里祸害还差不多。说起来最近都没听大春说有人抢蓝溪阁的BOSS,叶修不会真的不玩游戏了吧。

 

坚信这个三千里只是声音和叶修相近的黄少天安下心来,他重新回到YY的频道里。发现大家已经开始讨论声线了。

 

蘑菇:“大神和烦烦不需要有压力,你们用自己平时的声线就可以了。完美到没话说!”

声声烦:“平时的声线是什么意思?你这样让我很难办啊!而且大神是谁?三千里吗?为什么一上来就叫大神了!因为配叶修就要叫大神吗?”

蘑菇:“哦……你活过来了?”

声声烦:“我是去倒杯水!什么活过来了!我是死了吗?呸呸呸呸!你才死了呢!”

蘑菇:“你倒杯水和失踪了一样!我还以你被水淹死了呢!”

 

叶修看着屏幕摸了摸下巴。

 

三千里:“你们要继续吵吗?我们试试音吧。”

蘑菇:“你看看人家大神!牺牲直播的时间来配音还这么敬业!烦烦你学学!”

 

可能是因为蘑菇和声声烦比较熟,两人说起话来也没什么顾忌。

 

声声烦:“蘑菇你够了哦!本少也是牺牲了直播的时间好不好!我那么支持你,你好意思说我?”

蘑菇:“很好!就是刚刚那个声线!烦烦保持住!”

声声烦:“…………”

蘑菇:“好了,我们现在把名字都改成角色名,迅速进入状态!”

 

魏琛:“我说你们吵够了就开始吧。”

 

看着频道里的名字一个一个变成自己熟悉的名字,黄少天觉得有点别扭了。当写着叶修这个名字前的小绿灯亮起来时,黄少天开始后悔接这个广播剧了。

 

叶修:“所以从哪段开始试音?”

蘑菇:“哦。就从第一次见面吧。”

 

第一次见面指的是魏琛带着叶修到蓝雨训练营去参观,叶修和黄少天的第一次见面。谁知还没开始说两句,叶修就忍不住吐槽了。

 

叶修:“也没必要让老魏的声音那么老吧,那时候他才二十几岁。”

魏琛:“是吗?我声线压太低了?”

黄少天:“太低太低!魏老大要是那么老黄少才不会选蓝雨好嘛。当年魏老大也是很厉害的好不好!”

蘑菇:“烦烦你很了解啊……”

黄少天:“额……我猜的!黄少那么聪明!如果魏琛声音那么显老蓝雨明显不行嘛。”

 

屏幕前的叶修眉头微微一挑,嘴角扬了扬。

 

下一段配音里,叶修和黄少天正式见面,第一次配音黄少天有点紧张,结果耳机里就传来一个稍稍提高声线的声音。

 

叶修:“黄少天?这就是你从网游里找到的小子?”

魏琛:“怎么样?是不是很精神?他剑客玩的不错,很有潜力。”

叶修:“不就是个小鬼。”

 

黄少天:“你叫谁小鬼呢!你有比我大很多吗?来PKPKPKPKPK!”

 

念完台词,黄少天就愣了一下。尼玛这简直情景重现了!他还能不能好了!

 

蘑菇:“烦烦?烦烦?”

黄少天突然停住倒是把蘑菇吓了一跳。

黄少天:“啊?”

蘑菇:“你怎么了?明明配的超好的!那么自然,怎么突然不说话了?”

 

屏幕前的黄少天捂住脸,他那那里是配的好,他那是条件反射!

 

叶修:“烦烦你别紧张,我们可以多来几次。”

 

啊啊啊啊!你不要顶着叶修的名字喊我烦烦啊!!黄少天的内心狂喊出声。

 

黄少天:“你……别叫我烦烦。”

叶修:“那叫什么?少天儿?”

 

啊啊啊啊啊!这尼玛更不行!黄少天觉得自己已经不是半血而是红血了。为什么这个人的声音和叶不修那么像啊!!!

 

蘑菇:“噢噢噢噢!刚刚大神这句少天儿简直让我热血沸腾!”

苏沐橙:“加一!”

魏琛:“虽然不太懂,但也加一!”

喻文州:“虽然我还没出场,但同样加一。”

暂时没有台词的演员们纷纷出来冒泡。

 

黄少天:“你还是叫烦烦吧。”

 

叶修看着列表里黄少天三个字,淡定的给自己点了根烟。

 

“啪……”打火机的声音透过叶修的麦穿了过去。

 

黄少天:“你也抽烟?这倒是和叶修一样呢。”

叶修:“是吗?你是他俩的粉丝吗?感觉你很熟悉这两个角色呢。”

蘑菇:“是啊,烦烦你也玩荣耀啊,喜欢哪个战队哪个大神啊?”

黄少天:“当然是蓝雨和黄少天啊!”

 

虽然很骄傲的说了自己的名字,但其实还是有点别扭的黄少天脸有点红。毕竟他不是那么脸皮厚的人,打字就算了,当着这么多人面说出来实在是有点害羞。

 

蘑菇:“难怪!你这么话痨不会是和你偶像学得吧。”

黄少天:“我靠!你说谁话痨啊!!这是有思想!让你说你还说不出那么多呢!怎么都欺负黄少天啊!他就是喜欢说两句话而已!有必要这么针对他吗?联赛规则改了不说还被粉丝说话痨,你是他粉丝吧!不会是假粉吧?”

蘑菇:“不!爱他就黑他这话你没听说过吗?烦烦你还是太嫩。”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靠!你说谁太嫩!?”

苏沐橙:“拜托你俩不要吵了……我们继续吧。社长你没看你大神都不说话了?”

蘑菇:“啊啊啊啊!大神我错了!我们这就继续!”

叶修:“没事,你们俩叽里呱啦的也挺有趣的。”

 

叶修手指夹着点着的香烟听着耳边蘑菇和声声烦的吵闹,这声音他太熟悉了,说起来比起线下面对面的对话,叶修更习惯透过网线耳机听到黄少天的声音。虽然有点想不通为什么,但这个声声烦就是黄少天本人这件事叶修觉得已经没什么好怀疑的了。但是黄少天想要干什么?现在不正是第十一赛季比赛期间吗?叶修即使身在美国也会去关注荣耀的比赛动向,所以他也知道蓝雨今年的状态很不错,两个赛季过去卢瀚文明显已经适应了职业比赛,双剑客的模式在蓝雨内部也算是彻底成型了。这种关键的时候身为王牌的黄少天跑到配音社里配网络小说?还是以他俩为CP主角的网络小说?叶修觉得要不是自己还算冷静真的要以为黄少天喜欢他了。


评论(12)
热度(161)
准备开始新的旅程~
早安亲爱的朋友,我是围巾~

© 浅识小道,离下乾上 | Powered by LOFTER